当前位置:

全市排名第一!快来围观湘潭高新区的这项成果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黄武平 编辑:王婷婷 2021-09-02 09: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厕所革命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美丽乡村“十百千万”创建活动全市领先、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考核满分……在最近举行的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推进会上,湘潭高新区以综合考核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二季度各县(市)区、园区先进,辖区板塘街道农联村获评全市“十好”村。

图片

村庄清洁行动现场。

近年来,随着河东城区规模的不断拓展,湘潭高新区所辖板塘街道、双马街道的农用地面积在逐渐缩减,城镇化率逐渐上升。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力度丝毫没有放松。区、街道、村(社区)严格按照乡村振兴20字方针要求,针对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因地制宜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不断增加人财物投入,积极调动村民群众积极性,稳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美丽乡村示范创建等工作,成绩斐然。

图片

板塘街道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机制。

8月23日,湘潭高新区整治办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区各街道、村全部实现了无害化厕所全覆盖。同时,高新区农村垃圾处理付费制、垃圾分类减量常态化管理机制等全面推广,工作成效在省、市处于领先位置。

图片

美丽乡村板塘街道新农村。

在美丽乡村“十百千万”示范创建活动中,湘潭高新区注重以点带面,注重长效适用和发动群众,成功打造了多个省、市、县级示范村。板塘街道的新农村去年已跻身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该村积极发挥集体主导、村民主体作用,先后创建了3个美丽屋场、验收200多个星级美丽庭院。

图片

双马街道云和村“颜值”越来越高。

双马街道云和村今年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村内张家湾美丽屋场犹如“世外桃源”,基本由村民自发打造、自然形成。20多户人家的居住地高低起伏、绿树成荫,一座座美丽庭院形态各异,田园、花园、家园“三园合一”。

图片

湘潭高新区召开会议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湘潭高新区整治办负责人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3年行动圆满收官,5年提升行动已经起航,全区上下正在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责任、保障和激励机制,坚持规划先行、村民主体等原则,朝着新目标迈进。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黄武平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