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256亿元 长沙高新区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等7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彭超 何清隆 编辑:王婷婷 2021-09-17 17: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2457114d0c6791f7374917fcf4e39a7.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等 7 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

d70649a5ef017d950604ac198fde508.marked.jpg

此次集中开工的世界计算长沙智谷、光环新网、中电软件园二期、万兴科技、中聚科技、迪迈智能、麓谷智造园7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56亿元。谢长贵/摄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林佳妮 彭超 通讯员 何清隆)9月17日,长沙高新区“世界计算·长沙智谷”等 7 大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世界计算长沙智谷、光环新网、中电软件园二期、万兴科技、中聚科技、迪迈智能、麓谷智造园7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256亿元。

其中的“重头戏”长沙智谷项目总投资180亿元,总用地913亩,全部建成将吸引20家龙头企业、50家总部企业、1500家中小企业和8万人入驻发展,将实现千亿营收、万亿生态,将打造成为“产城融合、智慧低碳、生态友好、青年向往、宜居宜业”的计算之城、科创之都。

光环新网总经理汝书伟表示,近年来湖南数字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光环新网长沙绿色云计算基地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可提供约 1.6 万个数据中心机柜、32 万台服务器的服务能力,将长沙云计算中心打造成长沙市规模最大的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

据悉,今年以来,长沙高新区在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上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共铺排购地项目95个,其中计划开工项目35个,竣工项目25个。1-8月,新开工项目31个,完成全年目标的89%;新竣工项目21个,完成全年目标的84%。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彭超 何清隆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9/17/10172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