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新、岳塘共商板塘国控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1-09-26 09: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束林带队,到岳塘区共商板塘国控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岳塘区副区长提名候选人宋洋,市生态委办,岳塘、高新两区住建、城管、环卫服务,市生态环境岳塘、高新分局,板塘街道、五里堆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岳塘、高新两区各部门、街道、社区围绕板塘国控点通力合作、联防联控,做好了点位周边的洒水控尘,市管工地的沟通、协调,餐饮油烟的巡查整治,禁燃禁烧迅速处置及宣传。1-8月,板塘点位的空气质量优良率为86.8%,达到全年考核的阶段性目标,但PM2.5、PM10、综合指数等数据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后,工作形势较为严峻。

图片

天元锦峰城房产项目现场。

当天上午,张束林一行对国控点周边的中骏世界城、滴水湖学校二期、滨江路沿线、天元锦峰城、金桥印象芳华等建设项目扬尘整治情况及东信棉业周边餐饮门店油烟处置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随后至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进行座谈会商。

图片

滴水湖学校二期项目施工现场。

会商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负责人谢坚汇报了2021年板塘国控点联防联控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建议。高新、岳塘区的住建、城管、环卫、街道及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岳塘区副区长提名候选人宋洋指出,今年岳塘区围绕板塘国控点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有成效也有困难,下阶段岳塘区将继续做好国控点周边建设工地的巡查、协调、督促工作,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加大加密洒水降尘频次,对餐饮油烟污染加大执法力度,岳塘区住建局要按照“八个百分百”做好区属工地管理,生态环境部门对国控点周边的涉气问题要做到早研判、早解决。

图片

板塘国控点周边环境整治会议现场。

张束林表示,通过此次板塘国控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检查,看到了联防联控的“三个好”,一是协同氛围好。高新、岳塘建立了部门与街道社区,部门与部门的纵横交叉管理模式,配合默契,形成了良好的齐抓共管氛围;二是建设氛围好。国控点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有时代公馆、樾府、雍玺台、锦峰城、印象芳华、中骏世界城等大小房产项目十多个,岳塘区能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做好环保,要向岳塘区学习;三是工作机制好。对于岳塘区生态委办定期督查、定期调度、定期督办的机制非常认可,各级各部门均高度重视,前景也会越来越好。下阶段,岳塘、高新两区要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相互加强沟通交流与学习,切实提升两区空气环境质量,为湘潭“蓝天保卫战”做出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