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再添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张鹏 编辑:邵佳丽 2021-12-10 14:39:50
时刻新闻
—分享—

d7d1a3f5d7c59551f4a88745f15e066.marked.png

12月8日,长沙高新区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王婷婷 通讯员 张鹏)12月8日,长沙高新区与湖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震,副校长谢资清,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江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节点,区校双方顺势举行本次签约仪式,这是加快构建‘产学研金用’一体联动,让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加速市场化的又一重大举措。” 郭力夫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充分发挥区校双方各自优势,依托大学科技园基地,整合双方创新政策、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科创企业、创新人才等优势资源,战略互补,紧密合作,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业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刘起军表示,长沙高新区不论是在政策制定,还是在平台搭建、场地配置等方面都给予了依托高校极大的支持。在今后的合作中,希望入驻园区的师生和企业要扎实开展科研,产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要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产出实实在在的效益,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经营,在充分享受园区提供的优惠政策、优良平台的基础上,坚决服从园区的管理,为园区建设、发展做出高校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已经与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长沙学院建立起了依托合作关系。未来,长沙高新区与各依托高校将通过整合双方创新政策、创新平台、科技成果、科创企业、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紧密合作,以大学科技园为基地,共同建设新型研发机构,构建成果转化新机制,探索区校合作新模式,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张鹏

编辑:邵佳丽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12/09/10542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