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尽锐出战扫隐患,决战百日保平安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12-20 09: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末年初,是各行各业开足马力冲刺任务目标的关键期,也是各类风险隐患暴露、事故易发多发的特殊敏感期。为全面排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宁乡经开区积极打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企业发展“底线”和人民“生命线”,全力保障园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图片

部署周密行动快

12月7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大会,下发《宁乡经开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和《安全生产“十个一律”工作举措》,联动市区力量,明确工作重点,严把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图片

会议要求,要坚持正面引导和负面警示相结合,既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车辆音频播报、进企业和社区安全宣讲等方式进行正面宣传引导,也要通过安全隐患及事故案例以示警醒;要加强一线检查督导,通过地毯式排查、解剖式执法和全方位整治,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随时反馈、督办和通报;要实施精细化市政管理,对园区所有建成路面的路灯、道路标识、标牌等毁坏缺失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及时修缮和填补;要建立“一日一通报、一日一督查”工作机制,宁乡市安全生产督查督导组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全程监督各责任部门单位履职情况,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职责。

图片

多方联动齐发力

图片

大会战启动以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线带队检查督导,宁乡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市监局、交运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选派22名执法人员,与园区近20家部门单位100多名工作队员,以联合执法和分组执法的方式,分领域、分行业、分片区、分职能集中攻坚园区危险化学品生产、工贸企业、在建项目、道路交通以及燃气、蒸汽、违章建筑、渣土车、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突出事故隐患和重点安全问题。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项目、人流密集场所共552家,发现风险隐患2186条,现场立即整改到位1003条,责令限期整改1183条,行政拘留1人,查处2起酒驾案件,查封1台无证叉车,立案处罚2家经营单位,取缔3家无证经营单位。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