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宁乡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1-12-22 17: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0日,宁乡经开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监管责任,切实防范安全风险,杜绝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春山作专题授课,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黄瑶、刘辉、洪健、黄梁、郑旗、王子进以及园区4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是最短的工期,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要满足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以及获得感!”当天,胡春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以及新刑法、新安全生产法等安全生产工作新理念、新法规、新措施、新要求进行全面分析和研判。课程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实用性强。两个多小时的授课,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张毅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要坚持以“三步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素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他强调,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企业要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在经营发展中的地位,严格遵守新《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切实把“九有”“七项”等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他要求,园区各部门要从灵魂深处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置,以问题为导向,形成紧迫感。要以铁肩担负起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以铁手抓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大培训大演练,以铁腕依法治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会议还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各项任务,下发了《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个一律”工作举措》。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