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分之二员工春节坚守岗位,中伟新能源大部分产品出口国际市场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林佳妮 2022-02-07 09: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保产品交付,中伟新能源春节也有三分之二的员工照常上班。阙立超 供图

为保产品交付,中伟新能源春节也有三分之二的员工照常上班。阙立超 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作为湖南省储能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伟新能源”)数百名员工这个春节坚守在生产一线,过了一个充实、热闹的春节。

为保交付春节不停产

“为保证按时交付客户订单,我们基地一千多号员工,即使春节也有三分之二在照常上班。”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伟新能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助理李奇志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家住长沙的李奇志,自己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二十四小时在公司值班,“随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伟新能源,拥有6个材料生产车间,其产品作为储能材料上游关键产品,大部分出口国际市场,生产与国际市场“同频”,由于订单多,春节也正常生产。

为使上班员工过好节,从食堂包饺子比赛、到下雪天本地员工休息用房,事无巨细,公司都作了详细安排。

特别是公司108名留在企业过春节的外省籍员工,更让公司牵挂。

“我们节前就领到了园区专门为外省籍员工发的留岗过节红包。”家在安徽黄山的女员工李新星透露:春节加班,补助和工资算在一起,每天收入较平时增加不少。

“希望公司越来越好,自己越来越美!”说到新年愿望,李新星笑着说。

“后勤保障很得力,超产有奖,虽说是三班倒,大家积极性都很高。”公司三元三车间负责人冯凯强告诉记者。这位刚过“而立”之年尚未成家的小伙子,自己主动值班,把近百人的车间管理得井井有条,这个春节三车间有60多人上班,他告诉记者:“大家就像一家人,每个人的责任心都很强,春节上班没有怨言。”

打造中国储能材料产业高地

“2021年,中伟新能源成为湖南省储能材料领域首家产值过百亿企业、宁乡经开区首家产值过百亿企业。”中伟新能源总经理刘一介绍,“千亩中伟城、百亿产业园”的产业规划在宁乡经开区已超目标实现。

在中伟股份内部,中伟新能源被习惯性称为“中部产业基地”。

成立于2014年9月的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伟股份”),是湖南中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上市主体,是专业锂电池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新能源领域。截至目前,中伟股份已与国内外数十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多年来,我们在宁乡建立了中伟全球研究院、行业超大规模研发车间,2022年研发团队规模预计将超千人。”刘一介绍:公司对镍钴铝新三元、镍钴锰铝四元、高镍无钴、金属阳离子掺杂、核壳/梯度结构材料等行业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的研发,使公司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除了宁乡基地,中伟股份还在贵州铜仁、广西钦州以及印尼建立并布局千亩级产业基地,覆盖全国、辐射海外市场。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湖南、长沙、宁乡这一储能材料产业链布局最完整、最齐备的区域产业高地;更离不开宁乡经开区这一创业沃土‘倾心、倾情、倾力’的优良营商环境。”刘一介绍,目前中伟已成功进入CATL、LG、SKI等全球动力电池产业链,并成为产业链核心供应商。

“中伟将与储能材料行业的同行伙伴一道,助力宁乡成为中国储能材料产业高地。”刘一信心十足地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