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企业凭借硬核实力,深挖“一带一路”机遇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3-21 08:36: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乘着迪拜世博会长沙城市主题日东风,长沙高新区企业中联重科、圣湘生物,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企业形象和核心产品,还成功签下订单;无独有偶,长沙高新区企业中冶长天海外市场捷报频传,一举拿下越南大单……连日来,记者走访长沙高新区多家重点企业了解到,不惧疫情阻挡,麓谷企业深耕“一带一路”,以高质量服务水平和优质产品,赢得海外市场新突破。

硬核实力

麓谷企业闪耀迪拜世博会

3月18日,5600公里外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迪拜,正在举办举世瞩目的世博会。世博会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很多国家、城市在这里“争奇斗艳”。

在同步举行的迪拜世博会长沙城市主题日活动上,中联重科、圣湘生物、威胜信息等多家长沙高新区企业,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核心产品。

“我们圣湘生物2012年开始进军国际市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输出全球惠民的健康方案。”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欧洲区域总监龚宇翔表示,圣湘生物业务已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长沙城市主题日将帮助他们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为全球贡献更多卫生健康“公共产品”。

不用跨过山海,飞越沙漠,长沙高新区企业中联重科与全球合作伙伴在线洽谈,以云展示、云对接、云会议等形式,进行海外采购商线上互动、一对一视频采购、直播带货等数字化营销,成功签订工程机械设备采购合同。

中联重科产品已屡获“一带一路”国家青睐,日前,中联重科生产的300台水稻收割机分批次完成装车,成功出海交付给孟加拉国客户。本次批量发货的系列水稻收割机是中联重科的明星产品,其凭借作业速度快、清选脱粒干净等优点,受到南亚、东南亚、中东及南美等各地区客户的广泛青睐,短短两年内,累计出口量就突破了5000台。

图片

“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繁荣发展提供了一条新路径,也为企业合作共赢搭建了一个新平台。据悉,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企业,中联重科在“一带一路”沿线打造了多个研发制造基地和贸易平台,产品覆盖了沿线87个国家和地区,这些产品在当地为各种工程服务,有水电、核电、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工程,有商业、文化类标志性工程。比如孟加拉国的梦想之城、斯里兰卡的南亚第一高楼、埃及的非洲第一高楼等等。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介绍,在这个过程中,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还在海外并购了6家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发展良好,2021年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严重,但其主要企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0%,为当地解决就业、增加税收,得到当地政府和工商界的高度认同。

深耕细作

麓谷企业交出满意答卷

越南和发二期烧结球团项目正式签订、越南和发一期烧结配套烟气脱硝改造项目正在建设、马来西亚竖炉球团项目顺利投产……阳春三月,长沙高新区企业中冶长天捷报频传。

据悉,该项目为完整的长流程生产线,拟将其产能由一期的800万吨提升至1400万吨,其中烧结球团单元涵盖从原料接受到成品矿输出的完整工艺流程。

“这些项目的签订,彰显了我们中冶长天持续努力开拓海外市场的战略成果和综合实力。我们直面海外疫情的挑战,积极开拓市场,力争实现突围破局。”中冶长天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中冶长天海外项目团队,先后组织30余名员工、8个批次团队,逆行出征越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统筹开展项目经营和现场建设。“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强有力的技术及经营团队,一方面严格按照境内外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扎实办理好出入境手续,安排好各项境外工作等;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方式,采用‘现场团队+国内总部’两条线经营的方式,派出多个批次技术及经营团队赴越南开展沟通交流和经营工作。”中冶长天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

▲ 越南和发榕橘钢厂。

“我们以专业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和丰富的经验最终赢得了业主技术、商务团队的充分信任和一致认可。”中冶长天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外项目的签订、建设和投产,是中冶长天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入优化海外市场布局,坚持向海外横向延伸和纵向深耕的成果。

未来,中冶长天将始终坚定“走出去”的决心与信心,继续紧盯“一带一路”沿线区域,大力深耕马来西亚、越南、土耳其、巴西等重点市场,充分发挥冶金铁前绿色低碳智能核心技术优势以及“国家队”品牌优势,以完整和丰富的铁前工艺流程解决方案,继续实现海外市场的新突破,助力长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