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伟股份与中南大学携手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3-24 09: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共促“碳达峰、碳中和”伟大目标实现,3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中伟股份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紧密产学研合作机制。

图片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中伟股份董事长、总裁邓伟明,常务副总裁吴小歌,以及来自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资源循环研究院等院系领导,中伟研究院、设计院等中心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仪式上,中伟股份总裁助理、董事会秘书廖恒星介绍了此次产学研合作概况,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为“项目研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中南大学将支持中伟建立科技研发平台,共建和完善人才培养基地与培训体系。

图片

郭学益副校长对中伟与中南大学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国家提出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目标和“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我们应积极响应,勇于作为。中伟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致力于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敢为人先。中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高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科技引领支撑,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攻克能源金属清洁提取、新能源材料制备及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共同探索海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以产业引领人才培养,以人才助力产业发展。共同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

邓伟明董事长对中南大学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了期许。他指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中华民族的科技力量已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了举足轻重的地位。

图片

邓伟明表示,此次中伟与中南“强强联手”,共创产学研紧密合作机制,共同合作开展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及海外人才培训培养。双方未来将在打造新能源材料研究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创建未来技术学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全球竞争力,共同为“绿色、低碳、循环”的崭新未来做出贡献。

图片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