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一夜建成VAMA临时核酸采样点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建东 李中声 彭瑾 编辑:贾迪 2022-03-26 15: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上午,娄底经开区内VAMA临时核酸采集点投入使用。采样现场,一位职工竖起大拇指说:“昨天才开始建,一夜就‘长成’了,堪称‘雷神山’的建设速度。”

VAMA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面对全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该公司坚持开足马力推进生产,产销两旺,每月有11万吨钢卷外发全国各地;加上二期项目建设需要,正有5000余吨进口、国产设备陆续从全国各地运抵公司。因此,每天来往全国各地的运输司机多达上百人,这成为“外防输入”最大的难题。而根据防疫规定要求,外地司机需完成本地核酸检测持阴性证明,才能办理入厂手续。连日来,司机跑到最近的娄底经开区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完成核酸采样到获得报告,时间长达10个小时,有时更长,司机们抱怨不断;同时也加大了区域内疫情防控的难度。

娄底经开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VAMA高层进行商议,决定通过园区、企业、医院三方联动,共同在VAMA设立临时核酸采样点,同时由娄底经开区人民医院迅速启动筹建工作,并派出精干力量蹲点服务。在该区有关部门快速、高效的协调组织下,临时核酸采样点从决定建设到建成仅用一天时间。“现在,实行专人专采专送专检,从原来10个小时,大大缩短到3小时以内。”VAMA安防部负责人介绍。

来源:娄底日报

作者:李建东 李中声 彭瑾

编辑:贾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