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60名总裁再进学堂“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罗浩文 编辑:闵美颖 2021-07-12 09: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1 7月10日,长沙高新区2021年“领军企业总裁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朱莉 摄.marked.jpg

 7月10日,长沙高新区2021年“领军企业总裁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朱莉 摄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浩文)“学贵得师,亦贵得友。”7月10日,长沙高新区“高新领航员计划”2021年“领军企业总裁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长沙高新区的60名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将开展为期五天的封闭式集训,汲取产业发展的前沿技术、先进理念和优秀做法。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力夫,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帅军、高新区二级调研员刘清文等出席开班仪式。

封闭集训拓视野 取回“真经”谋发展

长沙大科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少锋,是此次“领军企业总裁研修班”的班长,“脱胎”于国防科大的他,属于典型的“技术型”企业家,由于自身技术实力雄厚,企业在创立初期发展顺风顺水,如今企业年营收已接近亿元大关,按理说,可以骄傲一番了,但正是年营收一亿元的这道坎儿,让郭少锋这名“技术专家”在企业管理上犯了难。

“我们公司现有二百多号人了,但是公司整体的产出效率,比我预期的要弱,这个问题我深入思考后,发现还是管理的瓶颈问题,所以我就带着疑惑,通过参加总裁班学习提高企业运营的效率。”对于此次研修班的集中培训,郭少锋言谈间非常期待。

和郭少锋一同来参加此次“领军企业总裁研修班”,不乏来自高新区的湖南博世科环保有限公司、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杉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纳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明星同学”。

他们在谈及为何日常工作如此繁忙,还愿意来参加总裁研修班培训时,不少企业家坦陈了心声“高新区开设的‘高新领航员计划’各项课程非常契合企业发展需要,特别是资本市场课程,正好解决的上市公司的一些疑问和困惑,为我们提高格局、开阔思路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作为高新区的企业,我们能感受到高新区的服务越来越主动、越来越超前,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暖心举措越来越精细、越来越精准。”

据了解,“领军企业总裁研修班”已经是长沙高新区第二期举办,在去年举行的首期研修班中,学员企业纷纷递交了亮眼的收官答卷:中联重科、三诺生物等一批企业实现了高速增长;威胜信息、圣湘生物今年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金杯电工、航天捷诚等一批企业获得业界重量级奖项;宜通华盛、慧泽生物等一批企业获得大规模融资;还有亿盛科技、今日科贸、惠诚控制等一批企业达成了一系列开创性合作。

“去年,首期总裁班培训,可谓捷报频传。今年我们高新区结合‘倍增计划’‘领跑计划’,打造‘高新领航员计划’第二期高端培训,就是希望通过高端研学、集中授课、产业咨询、封闭管理等形式,围绕高新区的优势产业,力争培育一批有思想、有知识、有抱负、有担当的领航企业家,为园区企业搭建高品质的政企互联、学习交流、合作共赢发展平台,进一步推进园区产业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沙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领航姿态强本领 麓谷未来勇担当

“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和文化,读书、实践是一种学习,总结、提高是一种学习,成为终身学习的企业家是优秀企业家的必备素质。”郭力夫在开班仪式的致辞中,热情欢迎总裁班学员的到来并与大家分享了对第二期“高新领航员”的感悟,和对领军企业家的期盼。

“企业家决定企业的兴衰成败,要成为优秀的企业家,首先要成为战略家,科学制定自己的战略目标、路径;要成为政治家,把握时代的脉搏;要成为专家、行家,深入了解行业,找到自己的优势和短板;要成为外交家,树立自己的社会形象和品牌形象。”郭力夫鼓励企业家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要意识到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作用,认识到市场力量是巨大的,要理解新格局、新理念、新阶段的深刻涵义,要保持稳中求进的基调,保持底线思维,要精准施策发展。“高新区的美好未来,要依靠在座的企业家,去共同创造,共同努力,我们一同来助推高新区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宜居宜业产城融合。”

据了解,当日开班仪式结束后,紧锣密鼓地进入了精彩的资本市场课程,现场邀请到中原证券资本市场部总经理、中国财经青年学会执行主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总裁班讲师,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张博先生讲授《融资真相——资本市场融资的本质、逻辑与趋势》,他通过分析企业融资的核心逻辑,剖析融资成败的关键因素,用鲜活案例解读资本市场融资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带领学员了解企业融资背后的真相。

值得一提的是,以务实的“硬举措”,打造最优的“软环境”,2019年5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组织成立企业家培训中心,负责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企业家培训中心以“培训高频、导师资深、课程重磅、成效显著”为特色,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开展趋势解读、战略规划、企业管理、财税筹划等核心课程,为促进企业“入规、升高、扩面、上市”提供支撑,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近50场,参训人次超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罗浩文

编辑:闵美颖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1/07/11/9648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