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全、严”防疫 “勤、实、暖”服务 宁乡经开区筑牢“铜墙铁壁”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2-04-07 17: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测量体温.marked.jpg

在宁乡经开区各企业门口,由企业值班人员组成的“门岗”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员工验证“双码”,测量体温。

核酸检测.marked.jpg

截至目前,宁乡经开区已针对辖区内人员完成5轮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0万人次。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林佳妮 长沙报道

“请大家戴好口罩,提前打开手机,扫描‘场所码’,保持一米线的距离。”清明假期,宁乡经开区美妆谷项目核酸检测点上,园区防疫干部正在维护现场秩序。

闻令而动,风雨无阻,24小时待命,有召必达。这是宁乡经开区每天都在上演的日常。这个清明假期,宁乡经开区相关负责人和防疫干部放弃休假、坚守“疫”线,为企业发展、居民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时节,面对防疫与发展的双重考验,宁乡经开区全面动员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构筑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线,为辖区企业筑起暖心“防护墙”,为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织密“防控网”

“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湖南欧标二期项目现场,由企业值班人员组成的“门岗”,一丝不苟地为每一位员工验证“双码”,测量体温,完成一切程序后,员工才可入内。

在该公司,外来人员来访除了检查健康码与行程码以及测量体温外,还需出示近期核酸检测报告并登记信息才可以进入公司内。

“现在二期的工程基本主体完工,预计六月份正式投产。今年我们的目标产值是两亿元。”湖南欧标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剩智说。

边防疫,边生产,成为宁乡经开区企业当下的关键词。

“我们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正全力冲刺珠海总部给我们下达的生产计划,目前生产饱和度已经超过100%。”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小兵介绍,长沙格力今年将研发、生产目前最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来满足当地的市场需求。

自3月以来,宁乡经开区持续以工厂、工地、公寓三条战线为防疫重点,抽调87名干部组成23支疫情防控工作组,下沉一线,包企督办,对园区范围内478家企业、26个在建项目工地、10个房地产项目等地共计约4万余人形成疫情防控网。

在园区防疫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87名防疫干部深入一线,指导协助企业和项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目前,园区所有重点企业正常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食堂变“考场” 共建区域“防护盾”

“打餐间隔一米以上,单人就餐,吃完就走。”前段时间,宁乡经开区一家企业食堂里类似高考考场的画面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称赞,食堂内一款“吃饭隔断神器”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我们食堂里摆放了园区自制的‘吃饭隔断神器’,有效阻止飞沫传播,防止员工就餐交叉感染。”加加食品负责人说。

据了解,疫情爆发后,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便定制了硬壳挡板制作的“吃饭隔断神器”,免费送到园区各大企业,把“及时雨”送到生产第一线。

在湖南粮食集团宁乡食品产业园内,为降低食堂疫情防控潜在风险和隐患,保障员工“舌尖”安全,园区食堂取消堂食,通过提供无接触盒饭的方式严格执行分餐就餐制度。

湖南湘粮食品有限公司后勤主管马国强表示:“我们在做好日常消杀安全工作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市防指和集团党委要求,做好无接触盒饭供应,做到确保大家疫情期间的饮食安全。”

针对防疫实际情况,宁乡经开区制定了企业防疫责任清单16条,并将责任清单做成海报和小卡片送给企业,海报张贴在企业醒目位置,卡片可随身携带。与此同时,园区还为每家企业配备了一到两个防控宣传“小喇叭”,每天不定时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防护知识,让疫情防控“声”入职工心中,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切实筑牢园区疫情防控“防护墙”。

多方合力 筑起防疫“暖心阵线”

“第六组某企业门岗处2人未扫码测温进入,车间3人、厨房2人没戴口罩”“第十五组某企业负责人没有掌握外来入宁车辆管控措施”……这是宁乡经开区每日例行的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第一个规定动作——由区纪工委、监工委通报前一天专项监督发现的问题。

面对新一轮疫情,宁乡经开区园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24小时处于“激活”状态,高频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疾控流调、联企防疫、监督督导等一线防疫人员“5+2”“白+黑”,夜以继日地用敬业与坚守和病毒赛跑,呵护园区的安全与健康。

为保证企业有序生产,宁乡经开区把核酸检测点搬进企业,分时段、分批次检测,助力企业抗疫情、保生产。根据企业和居民需求设置的17个核酸检测点,组成了覆盖整个园区的核酸检测网络,为企业和居民提供“厂门口”和“家门口”的暖心检测服务。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防疫干部换上防护服,扫码、测温、引导职工、居民保持距离排好队,全程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园区已针对辖区内人员完成5轮核酸检测,共计检测20万人次。

“现场井然有序,防护措施到位,为你们点赞!”在现场,看到来回穿梭的“天使白”,企业职工们也竖起了大拇指。

4月6日上午7点45分,在中岩科技厂区门口,由三名佩戴党徽的党员职工和两名保安组成的“红色小分队”正在严格按要求对进厂上班人员进行查验。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党支部正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为企业疫情防控的一股温暖力量。

凝聚力量,共绘防疫“同心圆”。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表示,园区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各项防疫工作的落实,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4/07/11096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