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投身“强省会”新征程 长沙高新区2022年“双竞赛”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尹婷 编辑:王婷婷 2022-04-21 18: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368.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举行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及“麓谷工匠杯”技能比武“双竞赛”启动仪式暨庆“五一”表彰大会。

d6d0340c6b81407be851605c8d35dc9.marked.jpg

活动对先进个人及单位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林佳妮 通讯员 尹婷)积极投身“强省会”新征程,麓谷工匠在行动。4月21日,长沙高新区举行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及“麓谷工匠杯”技能比武“双竞赛”启动仪式暨庆“五一”表彰大会。

2021年,长沙高新区引进重大项目76个,其中过100亿元项目1个,过10亿元项目5个,“三类500强”项目5个,项目开竣工数、固投实投等指标均排在全市前列。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产业工人的辛勤付出,2021年,全区涌现了一批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先进个人,推动形成了“你追我赶、大干快上、攻坚克难”的建设热潮。

活动现场对8位2021年“麓谷工匠杯”技能竞赛活动“麓谷工匠”第一名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对长沙麓谷城市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授予“先进单位”称号,对五矿二十三冶长远锂科车用锂电池扩产项目经理部等10个班组授予“先进班组”称号,对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智慧产业城建设管理办公室施工管理部副部长张青尧等20人授予“先进个人”称号。

同时,活动为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泵送机械分公司总装厂主机班等12家单位分别授予了“模范职工之家”“工人先锋号”“爱心托管典型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对湖南麓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田冠中等6人授予“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对湖南东方红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殷翠平等5人授予“雷锋式技术能手”称号。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总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目前,长沙高新区已有产业工人30万人,长沙高新区累计有800多名产业工人获得国家、省市高技能人才、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等荣誉称号,高层次优秀人才逐年增加。

“希望全区广大劳动者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火热的激情,迅速投身到园区发展实践中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园区要以开展“双竞赛”活动为契机,高度凝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全体参赛单位和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强省会”战略及创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贡献工匠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尹婷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5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