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激活“红色引擎” 奏响“高质量”序曲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2022-04-28 15: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2645fb62c09f9b89eb1e5d7c1a6b286.marked.jpg

宁乡经开区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

红网时刻新闻4月28日讯(记者 林佳妮)党组织指挥,党员冲锋,在宁乡经开区,大小企业将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以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让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今年一季度,宁乡经开区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6%,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税收同比增长41%。首季度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背后,离不开党建嵌入的“红色动力”。

“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一线,落实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迫切需要以党建工作统一思想、激发干劲、汇聚合力。”在4月27日召开的宁乡经开区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上,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说。

围绕“红色阵地”的打造,宁乡经开区下了“苦功夫”。在这里,“领头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21年,宁乡经开区创新实施园区党组织书记“头雁”培育工程,鼓励企业出资人和负责人加入党组织,全年发展企业高管预备党员14名。“指导员”和“先锋队”亦不容小觑,园区选聘了68名领导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128家规模以上企业,并实施党员“双培”计划,党员发展指标向企业倾斜。

“党建的引领作用没有边界。”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一介绍,三年时间公司党员数量从32名增长到了199名。公司在推进“双培”工程的同时,创新开展“红星耀中伟·政委下车间”行动,组织95名公司高管和党员,组成15个“政委”小组深入车间,解决一线员工的问题。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184个,解决175个,问题解决率达95.1%。

园区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企业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研发创新、车间一线,一批批担当有为的党员履职尽责,党建工作活了,企业发展也变强了。

党建同频,发展共振,在互利共赢的党建生态体系引领下,党建工作已成为推动宁乡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助力宁乡经开区驶入“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林佳妮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4/28/11175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