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社区医院举办“世界高血压日”义诊送健康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林佳妮 2022-05-17 15: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欢)5月17日是世界高血压日,主题为“精准测量 有效控制 健康长寿”。高血压防治和高血压患者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为提高居民对高血压的认识,促进自我血压监测,切实提升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麓谷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合长沙市第四医院专家,在和馨园居家养老中心举办了“世界高血压日”义诊送健康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架等形式普及如何识别高血压、高血压危害和高血压病人自我保健要点等健康知识,还针对高血压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倡导正确改善生活方式和科学使用药物治疗等。

“我经常头晕,医生你看看我是高血压不?”“我在家每天量血压蛮好,可以停药不?”义诊台前,大家整齐有序地排着长队向专家们咨询。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患者检查、答疑。

截至发稿时,义诊仍在进行,两个多小时已为100余名居民提供了健康服务,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欢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80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