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部署+宣传+整治”开创执法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2022-05-27 17: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1、5月25日,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雷锋街道开展护学岗和交通顽疾整治行动。通讯员 供图.marked.jpg

5月25日,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雷锋街道开展护学岗和交通顽疾整治行动。通讯员 供图

红网时刻新闻5月27日讯(通讯员 柯鸣)电动自行车因为使用方便已成为人们短途代步出行的热门之选,但是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的增多很多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5月25日,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雷锋街道公共安全办、雷锋派出所等人员在雷锋新城实验小学开展护学岗暨电动车戴盔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电动车综合治理效能,规范电动车出行秩序,减少涉电动车交通违法与事故。

“红灯停、绿灯行,请您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要着急过马路,要先看左右有没有车辆。”长沙高新区交警通过设置“护学岗”工作方式,积极调整勤务模式,优化交通组织,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指挥疏导,确保路面通行秩序安全畅通。此外,交警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突然横穿公路或闯红灯的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孩子从小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好习惯,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我们将每天安排民警指挥接送学生家长的车辆有序停放,在师生过马路时指挥车辆礼让行人,安全护送师生到校,接受群众临时求助,我们用实际行动呵护广大师生的安全,为麓谷校园周边秩序保驾护航。”交警说。

当天下午,长沙高新区还召开了交通顽疾整治推进会,部署了摩托车集中上牌、驾驶员集中考证以及交通事故易受伤人群精准宣传和重点车辆、驾驶员隐患清零等交通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5/27/11316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