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双马街道在行动……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6-14 09: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上午11点,伴随着“起火了”的呼喊声,双马街道2022年火灾综合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只见街道主楼二层右侧窗户处浓烟弥漫,办公楼所有人员迅速沿疏散路线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消防员们接到警报迅速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将火情扑灭,伤员也被医护人员及时安全救治。火灾应急演练圆满结束,各参演单位及人员分工协作、科学应对,演练全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是双马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的一次“实操”环节。街直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专干、各村场社区主要负责人、18个村级单位安监信息员和辖区企业代表等8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图片

图片

双马街道2022年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当天启动仪式上,双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街“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要求各部门、单位和企业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属地管理和主体生产责任,以“五进”活动为契机,主动担责,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电视专题片,通过以案促改,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现场还组织辖区重点企业递交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状,并创新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法摸底考试,全面树牢安全生产“红线”。

图片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

双马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表示,一是街道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下大力气深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根据省、市、区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和自选动作,把“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结合街道实际和行业特点,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让安全生产宣贯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大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双马街道将继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不动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放松,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实效显著的宣传教育活动,坚决稳控辖区安全形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