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组合拳”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6-15 07: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长沙望城区人社局、望城经开区社会事务局联合区内企业走进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搭建供需就业平台,加大政策宣传,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据统计,目前该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率68%,其中能划分就业地域的就业人数中在长就业率70%。

图片

当日,18家望城区优质企业走进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为该校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281个,主要涵盖计算机操作、工程师、食品贸易、楼盘物业等,区内企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人社政策宣传台,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推介长沙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福利包”。

该校2022届护理专业共有1000余名毕业生,学校在前期就业情况摸底时,收集到部分毕业生有获得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意愿。为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望城区人社局联合该校举办应届高校毕业生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班4期,共有281人报名参训。在培训间隙,该局主要负责人勉励应届高校毕业生更多关注公共就业政策、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强化职业技能提升,早日找到心仪岗位,为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政校企对接交流是拉进企业和学校距离,促进双方合作的有效形式。当天举行的座谈会上,一家主营手机及周边电子产品生产和组装的OEM制造商介绍,目前该企业需求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等专业,与学校专业匹配度较高,愿意在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方面深化合作。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详细介绍了院系设置情况,并就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建议。望城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将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注重搭好校企交流平台,提供精准服务,跟进校企对接成果落实落地,为高校学生提供政策宣传、职业指导、创业服务、招聘服务、技能培训等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望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方,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校长吴国建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