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人参与 共建共享 湘潭经开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彭竞兰 彭欢 胡琼文 编辑:林佳妮 2022-06-17 18: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17174248.marked.jpg

湘潭经开区多措并举,推动文明融进城市肌理,将文明种在城市居民心中。

微信图片_20220617174628.marked.jpg

湘潭经开区以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为抓手,呈现出一派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新局面。

红网时刻新闻6月17日讯(记者 王婷婷 见习记者 彭竞兰 通讯员 彭欢 胡琼文)街道干净整洁,风貌焕然一新,问题快发现快解决,难点日督查周调度……湘潭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以来,湘潭经开区多措并举,推动文明融进城市肌理,将文明种在城市居民心中,以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为抓手,呈现出一派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新局面,有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建强机制 狠抓落实

湘潭经开区是区域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也是湘潭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

制度是各项工作高水平落实落细落出实效的保障。湘潭经开区聚焦园区文明城市建设难点痛点,从制度出发分解各项任务。通过落实“联点包干”责任,党工委班子成员以绣花功夫,深入各社区及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开展查漏补缺,现场研究解决“门前三包”、停车秩序、破损路面修补等重点问题,推动各类问题高效解决。

通过设立“日督查、周调度”制度,湘潭经开区紧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形象”主要环节,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20处,有力解决了人民群众关心的文明城市建设问题。

实招频出 攻坚克难

梳理并整治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深化市容环境治理、规范城区秩序……这是湘潭经开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中梳理出的三个具体目标。

围绕上述目标,湘潭经开区完成了九华湖公园建筑外立面污损、地面破损修护各项工作,并进一步推进九华湖公园、湘潭北站公益广告景观整改;清理卫生死角510处,清理陈年垃圾183处、废旧杂物310吨,修补破损路面211处;全面整顿拆除城区违规设置广告设施,加速推进空中“飞线”整治,目前5个社区“飞线”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余下1个社区完成90%以上;规范车辆停放管理,补充施划1060处停车位,坚决制止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严管重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创建靠民 创建惠民

为贯彻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创建理念,湘潭经开区多措并举,调动基层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工作中来,汇聚“人人参与,人人争创”的强大合力。

园区动员党员骨干、楼栋长、社区志愿者及20%以上居民群众担任“文明代表”,带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和文明劝导。深入推进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打造民乐社区市级模板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

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整合创建力量,确保创建任务、责任、人员、标准、时限“五落实”;继续常态化抓社区综合治理,持续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紧盯薄弱环节整治,严格城市管理执法;加大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平台和资源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加强督察问责,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相互推诿等影响整体进度的区直单位和部门严格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成效切实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彭竞兰 彭欢 胡琼文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401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