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月”活动,湘潭高新区这样开展……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2-06-20 09: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上台.jpg

11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上台诵读誓词。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园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6月15日上午,湘潭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举行了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岳塘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园区1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活动现场,湘潭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宣布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园区11家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上台诵读安全生产誓词,承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随着火灾疏散警铃的响起,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拉开序幕。按照火灾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员、高科物业安保人员协同作战,密切配合,迅速组织企业员工撤离办公大楼,沿着安全出口的路线,有条不紊地迅速撤离。集合后,消防员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后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还为大家示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有力震慑暴恐犯罪,提升园区企业安全感,筑牢安全防线,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园区警务中心、巡逻反恐防暴大队、双马派出所联合在火炬园北片区前坪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增强了园区企业职工的反恐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企业应对恐怖袭击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进一步营造安定和谐的园区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园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大投入、加强教育、健全制度、深化查改,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出实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