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吹哨 干部报到 望城经开区吹响企业服务“雷锋哨”

来源:新湖南 编辑:林佳妮 2022-06-23 08: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受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企业生产成本持续上涨,压力很大。”6月21日,在长沙市望城区,湖南宝利沥青有限公司厂长韦国兵吹响了企业“雷锋哨”。望城经开区的联企干部刘勇刚第一时间“应哨”,来到企业为其详细梳理可申报的惠企政策。韦国兵欣喜地发现,按照区内纾困增效“六补贴”政策,公司在第二、三季度可获得用电用气能源补贴2万余元。

自我省启动“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来,望城区闻令而动,针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小微企业等不同行业、领域,组建7个联企工作组,按照重点企业区级领导联、“四上”企业部门联、小微企业属地联的部署,共抽调700余名干部联点1060家“四上”企业及所有小微企业。干部们化身政策宣传员、情况调查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保安全、促发展,点对点、面对面地开展精准帮扶、常态帮扶,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作为雷锋家乡,望城将该区特有的“雷锋哨”基层社会治理方式创新推广应用至企业服务领域,建立起“企业吹哨,干部报到”的长效服务机制,同时开发了望城区企业服务“雷锋哨”网络平台,遇到困难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只需拿出手机,在平台上输入企业名称、联系方式、联点干部姓名、遇到的具体问题、建议交办单位等信息并提交,区内管理后台便会分类处置,从而形成问题收集、分类交办、过程监督、结果反馈的闭环。

图片

(湖南宝利沥青有限公司厂长韦国兵和望城经开区的联企干部刘勇刚在交流企业诉求。)

“干部联点和企业服务‘雷锋哨’为我们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难题。”韦国兵告诉记者,公司传统的市场领域主要在高速公路,近两年希望拓展本地市政工程市场,在望城区相关部门的对接支持下,目前已为普瑞西路提质改造、旺旺路提质改造等工程提供沥青产品。

来源:新湖南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