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思无限忆熊老

来源:新湖南 作者:汤定一 编辑:王婷婷 2022-06-24 12: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尊长者,吾仰高风。德高望重的清泉书记走了,给我们留下无尽的思念。他老人家思想解放,开拓进取,为湖南经济发展做了许多开拓性的工作,特别是在星沙特别招商区的设立和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建设大局上,更体现了他的恢弘气度、博大胸怀、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作为开发区的第一任主任,我是感同身受,无法忘怀的。

1992年,为改变湖南经济落后的局面,清泉书记邀请时任深圳市委书记李灏同志率团访问湖南,提出在经济条件较好的长沙县借鉴深圳经济特区经验,设立特别招商区,请深圳市派人在规划、建制和运作等方面给予指导,甚至提出交给深圳管理的大胆设想。随后,在特招区更名升格为国家级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开发区与长沙市、县的管理体制、税收分成问题上,他又多次出面过问并协调三方关系,最大限度地调动三方的积极性。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清泉书记的胆略和魄力,没有清泉书记呕心沥血的指导和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就没有长沙县和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今天。

往事回眸处,花丛觅旧踪。经过三十年的建设和发展,昔日的丘岗山地上,已经矗立起一座现代化的全新城市,长沙县经济实力跻身全国百强县前五名,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排名全国第十四。斯人已去,业绩长存;抚今追昔,追思无限。愿清泉书记九泉含笑,一路走好!(作者系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 汤定一)

来源:新湖南

作者:汤定一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