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企服务“无缝对接” 着力化解企业用地难题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7-13 09: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园区对我们企业的服务真的是尽心尽力,让我们亲身感受到望城暖企帮企扶企政策的工作力度,如果不是他们如此的上心贴心,我们的二期用地的报批进度也不会这么快!”近日,在湖南兆恒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恒科技”)的生产车间里,生产线有序运转,一批批特种高分子泡沫材料滚动下线,让企业总经理刘召杨非常感慨。

图片

几个月前,刘召杨还为企业的二期用地问题发愁,作为一家新设企业,原本园区计划征地的50亩地因土规问题只批复了一期的22.7亩,还剩下27.3亩地未能投入使用。“无法扩大生产线,也不能新建配套用房,用地问题对我们扩大生产规模的影响很大。”刘召杨心里十分着急,却因不熟审批流程,加上业务繁忙无法及时与园区对接反馈需求,进度一直不如意。

图片

▲望城经开区召开兆恒科技二期项目用地调度会

吹响保主体、优环境的攻坚冲锋号,望城全面部署开展干部联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选派700余名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开展精准帮扶、常态帮扶。百名干部联企让事情出现了转机,“企业家的时间就是金钱就是效益。”在刘召杨一筹莫展时,望城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联点干部周交星得知了兆恒科技面临的难题。

细化方案,多次对接国土规划、拆迁相关等部门及时交流,周交星事无巨细,多次奔走在园区与企业之间,与园区领导进行反映协调。5月17日,望城经开区召开兆恒科技二期项目用地调度会,会上听取企业所需,并明确在年底解决兆恒科技二期项目用地问题,解企业燃眉之急。“企业二期用地的27.3亩,已纳入望城经开区土地空间规划,通过区人民政府的审批,现在上报到了市人民政府,预计年底就可以批下来使用。”周交星开心地说道。‍

图片

图片

“我们今年的产值预计在1.3亿元左右,二期用地投入使用以后,我们有信心将产值提高3-4倍。”刘召杨表示,这样“无缝对接”的园区的服务增加了他们的信心,未来他们将以PMI泡沫材料为基础,形成系列化高分子复合材料体系,致力于特种高分子泡沫材料及其制品研究、开发、生产、销售。

走访企业、收集问题、跟踪解决进度……自全省启动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以来,望城700余名各级领导干部变身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情况调查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冒着酷暑奔忙在各企业,为1060家“四上”企业及所有小微企业加油助力,开展精准帮扶,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周交星说。

图片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