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演促训、以练应战!双马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严英俊 编辑:漆纯洁 2022-08-01 15: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640.jpg

活动现场。

“报告总指挥,队伍集结完毕,一切准备就绪,请指示!”“演练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双马街道森林消防扑火队的队员迅速出击,携带消防设备到达指定点进行抽水作业,有条不紊调试水泵、铺设水带、负重水枪等装备快速奔向山上“火点”,短短几分钟,迅速扑灭“火点”,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队员们分工协作,快速高效地完成了一次高压水泵接力灭火项目。

7月29日上午,双马街道联合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在法华生态停车场开展2022年森林消防演练暨森林消防队伍业务技能大赛选拔,高新区社事局、应急局、街道相关部门、辖区林业重点村参演,市考核组现场观摩检验,参演队伍共计50余人。

演练采取灭火技能竞赛的形式进行,分为风力灭火机、油锯、水雾灭火机、无人机、水泵5个项目,着重检验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灭火装备实操技能和团队协作配合能力。队员们头顶烈日在户外依次熟练地完成了油锯切割、水雾喷射、水枪使用等各项器械常规实操,整个过程指挥得当,紧张有序,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据悉,演练前各个队伍就已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实战训练,队员加紧勤练,体能和实操均有大幅提升。­

本次竞赛演练仅是双马街道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小缩影。自进入防火期以来,街道就不断加大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力度,针对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开展集训演练,旨在打造一支“喊得动、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森林防火队伍。

下一步,双马街道将继续强化森林防火日常巡逻管护、火情监测,做好重要节点期间应急值班和储备,全面提高辖区处置森林火灾应急实战水平,筑牢安全发展“防火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严英俊

编辑:漆纯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