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隔一年再“湘”会 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竞兰 编辑:王婷婷 2022-08-22 17: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RU4A9489.JPG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右四)宣布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新闻8月22日讯(记者 彭竞兰)今天上午,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长沙市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幕,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宣布大赛开幕。

此次活动是望城经开区自2021年开展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活动后,在园区范围内开展的第二届大赛。活动以“匠心筑梦 技创未来”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园区50家优秀企业的350位能工巧匠汇聚一堂、以技会友,彰显“大国工匠”风范,激励广大劳动者练就高超技艺,促进先进制造业蓬勃发展。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佘浩宇认为,本次大赛既是对园区广大职工技能水平的“大练兵”“大检阅”,也为广大技术人才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重要舞台,必将全面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推动园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江表示,近年来,长沙坚持把技能人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湖南技能人才振兴工程”,在完善政策措施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高技能人才队伍快速壮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园区着眼全市产业链、价值链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掘和培养更多“能工巧匠”。

企业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纷纷发言。企业代表认为,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参赛选手代表表示,将珍惜本次大赛所提供的交流学习的机会,鞭策自身打磨技巧、精湛技艺。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其中,理论知识竞赛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四级)为基础,操作技能竞赛包括维修电工、机械加工(普车)、数控加工技术(数控车)、零部件测绘与CDA成图、装配钳工、焊接技术、会计技能、叉车技能竞赛共8个工种比赛,8月28日将完成所有竞赛环节。

近年来,望城经开区坚持把产业强园、人才兴园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园区企业就业人员8万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占比8.7%,高技能人才占比22.5%,为转型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园区还将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坚持“引资引智”同步、“引才育才”并举,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攻坚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竞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8/22/117447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