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马甲”在行动!双马街道掀起“文明志愿风”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曾文静 崔雯婷 编辑:漆纯洁 2022-08-23 09: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紧扣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吹响文明新风“号角”,让文明实践之花在双马绽放。

双马街道立足于群众需求和志愿项目库建设,围绕民风向善,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以基层群众为主体,广泛动员联点共建单位、企业、商会、社会公益组织、专业协会等力量参与,组建“为理而来”“职等你来”“益马当先”“娱你相约”“强国有我”5支街道本级专业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并通过“爱心银行”完善“点单、派单、接单”工作机制,实现清单闭环,将志愿服务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

清凉慰问“暖心”

热浪袭人,烈日高“烤”,挥汗如雨……这是在烈日下城市里一抹抹“橙黄”的工作常态。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顶着烈日,清扫马路、清理杂物、冲洗垃圾桶、清运垃圾,为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默默付出。

8月19日上午,吉安路社区联合市莲城清风义工协会开展“夏日送清凉,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莲城清风义工协会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藿香正气水、夏桑菊等防暑物资20余份、矿泉水4箱、工作手套200余副,对他们在高温下仍坚守一线表示感谢,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暑措施,注意作业安全。

1.jpg

吉安路社区开展“夏日送清凉,关爱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送清凉、送鼓舞、送关爱”,提振精气神,营造积极乐观、敬业奉献的向善向上氛围,同时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往后,社区会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密切党群联系,梳理需求清单,对接资源清单,形成服务清单,让志愿服务“动起来”,文明实践“活起来”。

扮靓家园“添彩”

8月初,象形社区以“城乡同治幸福象形”党建品牌这只大手,牵起了“共青团、少先队”这双小手,依据“1+3+X”工作法,开展了扮靓家园的暑期青少年“志愿红”服务活动。

640.jpg

象形社区暑期青少年“志愿红”服务活动。

社区发布“爱心银行”活动任务后,辖区青少年们踊跃报名参与文明共建。炎炎烈日,小小志愿者们充满干劲,满腔热情,利用手中的铁夹和扫帚拾捡垃圾,仔细地清理着象形农贸市场及周边商铺沿线路面,用辛苦汗水换取了洁净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很开心,也了解了环卫工人的不容易,日后也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同学一起参加。”如今,小小志愿队伍不断壮大,也为社区浇筑“文明之花”提供了不竭动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接下来,双马街道“红马甲”将以点滴志愿服务为力量,通过扩大“覆盖面”、丰富“项目库”、推进“常态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文明新风“吹起来”,居民生活“靓起来”。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曾文静 崔雯婷

编辑:漆纯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