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 湘潭高新区开展乡村振兴“金秋五课”集中学习培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赵儒伶 编辑:漆纯洁 2022-12-23 11:40:5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双马街道党员干部在法华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9月7日讯(通讯员 周裕杰根据省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安排,9月5日起,湘潭高新区开展为期五天的乡村振兴“金秋五课”集中学习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集中观看的方式,内容涉及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大主题。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确保培训效果,湘潭高新区分别在1个区直部门、2个街道和8个村(农场)设立了11个集中培训点。区组织工作局、社会事务局等部门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街道全体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农村基层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村实用人才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集中学习。

在各个培训现场,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产业为先谋振兴”专题教学片,认真学习了新宁县脐橙种植、保靖县黄金茶产业发展、江永县蔬菜示范基地打造、华容县助力春耕生产等地区的先进事迹。观看结束后,各个培训点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做好产业振兴,开展专题讨论。

双马街道云和村组织党员干部到法华山森林步道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志愿服务活动。法华山森林步道是湘潭的网红打卡景点,也是双马街道云和村重点打造的文旅产业项目。近年来,为维护好法华山森林步道,双马街道云和村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开展了防火值守、生态治理、文明劝导等活动,有效推动长株潭绿心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

乡村振兴“金秋五课”第一课结束后,云和村党员干部来到法华山森林步道,为当地居民及外来旅游人员开展森林防火、绿心保护知识宣传,并对生态绿心森林步道沿路进行垃圾清理。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赵儒伶

编辑:漆纯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