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2-12-23 11: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9月26日讯(通讯员 周裕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9月21日,湘潭高新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训。全区各村党员致富带头人、产业带头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及后备干部等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专题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外出实训和视频教学等方式开展,聘请到各级专家、讲师、行业达人围绕“三农”政策、创业培训、品牌设计、电商直播等内容进行授课,并组织学员前往绿丰农场、湖南蘑蘑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华银生态园以及乌石峰乡村三十六坊等地参观学习。这种从理论到实践、从书本到田间的培训方式,既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热情,活跃培训气氛,又加深了学员对政策知识、专业技能以及成功经验的理解和掌握,真正做到了产教融合、精准培训。

学员们在绿丰农场、蘑蘑哒基地现场学习观摩。

2022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已培训高素质农民200余人,有效提升农业生产技能,促进农民全面发展,全力打造了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人才保障。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