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赛提质 精湛技艺 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竞兰 编辑:王婷婷 2022-09-08 16: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右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恋。

红网时刻新闻9月8日讯(记者 彭竞兰)9月8日下午,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仪式在望城经开区办公楼一楼会议厅举行。本次大赛设置8个竞赛项目,共吸引50余家园区企业350名能工巧匠参加。经过激烈角逐,73位选手获奖,6家企业荣获“优秀企业组织奖”称号。

本次大赛历时18天,赛事举行期间全程进行图片直播,吸引近10万人次在“云端”共飨赛事盛况,进一步展现出望城经开区企业职工刻苦学习、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

“这次大赛是对‘大国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赛场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各参赛选手平时的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希望职工立足岗位,勤于操练,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企业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打造理论扎实、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大赛组委会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将技能竞赛打造成工学结合、技能展示、技术交流的综合性平台,为园区深入践行“强省会”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望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佘浩宇宣读获奖名单,共有73人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人员按照获奖级别还并分别获得了10000元、6000元、4000元、2000元奖励。此外,湖南大旺食品有限公司、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联重科应急装备有限公司、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长沙黑金刚实业有限公司、长沙鼓风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共6家企业获得优秀企业组织奖。

“感谢园区搭建的技能比赛平台,不仅提高了员工学习积极性,更为我们挖掘、培养了一批技术过硬的岗位能手。” 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明波说到,未来他们将把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融入企业文化,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人才,为园区发展贡献企业的力量。

据悉,本次大赛以“匠心筑梦 技创未来”为主题,旨在选拔和培养技术精湛、爱岗敬业的高技能人才,不断提高园区职业技能人才的专业理论素养、实践技能和综合能力,形成人才支撑企业、企业聚集人才的良性循环,推进园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附: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望城经开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pdf


来源:红网

作者:彭竞兰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9/08/11807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