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路扬尘共防控 麓谷联合执法齐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2022-09-14 11: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14105318.marked.jpg

交通顽疾整治办执法组开展执法整治行动。柯鸣 摄

微信图片_20220914105324.marked.jpg

现场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工地建设要紧绷安全弦,打造洁净工地。柯鸣 摄

红网时刻新闻9月14日讯(通讯员 柯鸣)近日,麓谷交通顽疾整治办执法组联合城管执法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在东方红路及桐梓坡路沿线开展交通顽疾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大型货车、渣土车、“炸街党”进行整治,往来车辆一一查验,当晚共查验车辆20余台,发现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起。

行动中,联合执法组在对渣土车检查的同时,对司机进行环保知识宣传,告知司机运载煤、石子、土、沙等表面附着粉尘的物体时要使用全封闭车厢或者把车厢进行全封闭遮盖,拒绝源头污染,严肃分析违法利害,切实提升其环保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和整治氛围。

整治行动期间,城管、交警采取重点时段集中检查和每晚不定时、不定点机动设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全面纠违,对工地进出口实施有效管控。联合执法组针对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规定密闭、密闭不严、沿途散落、带泥上路、超载、证件不全等行为进行纠违。整治过程中,麓谷执法人员将完善执法方式方法,人性化执法,对情节轻微的进行现场教育纠正,情节严重的依据相关法律和自由裁量权规定做出相应整改要求和处罚。

“为创建文明城市,全面加强交通顽疾整治执法力度和成效,城警联合执法行动会常态化开展,同时,我们还会采取调动环卫力量共同参与、鼓励广大居民通过监督举报等多种方式,共同治理渣土运输扬尘污染。”麓谷交通顽疾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柯鸣

编辑:林佳妮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5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