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 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宁乡经开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

来源:宁乡经开区 作者:易哲韬 钟轶 编辑:林佳妮 2022-10-20 13: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群带队深入宁乡经开区,专题调研园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情况。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德奇参加调研。

图片

李伟群一行先后来到中伟新能源、格力暖通、楚天科技、顶津食品等企业,通过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实地感受园区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蓬勃动能,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发展规划、研发投入等情况以及对先进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勉励企业,要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强自主创新,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宁乡经开区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园区已经连续三年入围工信部赛迪产业研究中心发布《2022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单,2022年跻身榜单70强。目前园区内有企业5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18家、高新技术企业142家、本土上市企业3家、500强投资企业18家、上市公司投资企业29家、市级以上智能制造企业131家,形成了以智能家电和绿色食品为主导、新材料为特色的“两主一特”产业体系。

图片

调研中,李伟群对宁乡经开区近年来先进制造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园区要进一步提升承载力,加强产业配套,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园区的产业聚集优势,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宁乡经开区

作者:易哲韬 钟轶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