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阳节,九华敬老院里笑声朗!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10-31 09: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0月28日是中国第28个重阳节。今年的重阳,似乎因为秋阳爱抚而显得格外温馨。

敬老院外景

  当天上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一行到九华响水乡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尽管已深秋,院子里,树木依旧青翠,阳光柔和地从枝叶间漏下,铺洒在老人们的身上,荡漾着祥和与幸福。

今天的响水敬老院可热闹了!江麓医院的医生们来到这里,免费为老人体检。

九华园区企业和畅槟榔来到这里,为老人们包饺子:一屋人家政服务公司来到这里,为老人们按摩、剪指甲……

  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综保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九华公安分局局长宋新平等领导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慰问金和棉衣等生活物资。

座谈会现场

  孙银生说,这里的老人对响水敬老院的服务满意,在这里生活健康快乐,为此感到非常高兴。如今,敬老院条件很好,这也是九华尊老、爱老的一个重要环境。在敬老院工作的各位同志,对老人们很关心很体贴,让老人在这里安享晚年。

  “要倡导全社会帮助老人、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孙银生说,我们要进一步为老人就医、生活等方面创造更多的条件,进一步创新养老模式,不仅仅为老人满足物质上的需求,也要满足他们精神上的愉悦。

  “祝愿各位老人健康、幸福、开心!”孙银生表示。

  在得知我区一屋人家政有限公司殷早良获湘潭市“孝亲敬老模范个人”、夕阳红老年公寓盛杏元获湘潭市十佳养老护理员、响水中心敬老院获“湘潭市十佳养老服务机构”后,孙银生高度称赞敬老院的工作做得好,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就是中餐时间了。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孙银生一行与老人们一起就餐,共度重阳。开餐之前,孙银生、朱又红、宋新平等领导还为老人们披上围巾,红色的围巾在阳光下愈发显得鲜艳而热烈。

餐桌就摆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大家围在一起,以茶代酒表达相互的敬意,欢笑连连,幸福盈盈。

大家一起就餐

  今年73岁的付老爷子是住进响水乡敬老院的第一人,他激动地站起来,举起手中的牛奶敬在座的所有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大家都站了起来,一起为美好生活干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九华敬老院里桂花香……(记者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