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山西行】九曲黄河育永和 乾坤7大湾快来pick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9-14 09: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英雄湾。

永和关湾。

河浍里湾。

白家山湾。

  相关链接:

  【网络媒体山西行】蘑菇撑起扶贫“伞” 临县特色产业摘掉“贫困帽”

  【网络媒体山西行】左岸在晋右岸为蒙看万家寨黄河千里奔流

  【网络媒体山西行】长城与黄河在这里“牵手” 多元素文化在这里“相拥”

  【网络媒体山西行】好风景成“新名片” 宁武马伦沟发展特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网络媒体山西行】50家媒体见证山西新时期画卷 第十三届全国网媒山西行启动

  红网时刻临汾9月14日讯(记者 龚蓉)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莫过乾坤湾。9月13日,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来到永和县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一览乾坤湾壮阔景色。从高处俯瞰,乾坤湾宛如一条蜿蜒盘旋、鳞光闪闪的“巨龙”在群山间飞腾。乾坤7大湾,湾湾有美景,湾湾积淀了厚重的黄河文化,湾湾有数不尽美丽的诗篇。

  悬流千丈,恢弘怒吼的黄河,流经山西永和县68公里,自北而南形成英雄湾、永和关湾、郭家山湾、河浍里湾、白家山湾、仙人湾和于家嘴湾七个大湾,统称为黄河乾坤湾。

  山抱着河、河绕着山、山河相映、山水相依,乾坤湾宛然一幅山水和谐共生的立体“太极图”。它是中国河流中规模最大、最完好、最密集的蛇曲群,亦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NextPage]

郭家山湾。

仙人湾。

于家嘴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