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招商引资今年计划完成610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葛辉文 姜美蓉 田远斌 编辑:汤琴 2015-03-05 09: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常德日报消息(记者 葛辉文 姜美蓉 通讯员 田远斌)3月3日,常德商务暨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在芷园会堂召开。会议明确了2015年全市商务暨发展开放型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引进内外资总额增长10%以上,完成610亿元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3%以上,完成8.5亿美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1%,达到918亿元;争取增长13.1%,达到927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60个,其中工业项目110个,外资项目16个。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到会并讲话。
  
  去年,全市商务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全市投资总额864.3亿元,实际引进内外资总额556亿元;全年实现外贸进出口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对外投资合作快速发展,全年累计外派劳务人员2933人,实际收入5488万美元,同比增长47.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0亿元,增幅全省第三。
  
  副市长匡加才在部署今年工作时指出,围绕全年预期目标,要从以下方面着力:不断优化招商方式,建立招商引资新机制。即着力做实招商基础,精心谋划招商活动,今年着力做好4月的德商恳谈会、6月的央企对接会及10月的闽三角招商会,切实改进招商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履约;大力发展商贸流通,多措并举扩大居民消费。加强消费保障,让群众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要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商贸物流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培育本土企业,发展新兴业态;推进外贸结构调整,积极培育竞争新优势。从加快培育外贸主体、加强口岸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方面着力;狠抓服务加强保障,努力提升走出去水平。要引导优势企业走出去、加快劳力人员走出去、抓好走出去的权益保护。
  
  周德睿强调,一个城市的开放型经济是人才消费的积聚点,也是活跃与否的风向标。目前常德差距大、压力大,但也蕴藏巨大的潜力,高起点大手笔的城市建设为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要求,要加强常德的对外开放,全市上下要解放思想,在行动上真开放真合作;要切切实实优化环境,在营造发展软环境上有所作为,不能搞地方保护主义,也不能内外有别;要狠下苦功,抓住一切机会迎头赶上,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级领导朱水平、王孝山、肖朝进、何广辉、向绪彦参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葛辉文 姜美蓉 田远斌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3/05/4120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