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众泰”专场活动 签署1.7亿元配套协作合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琳玲 编辑:汤琴 2015-04-08 09: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家零部件企业走进众泰”活动举行
  
  签署1.7亿元配套协作合同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产经周刊消息(记者 陈琳玲)4月2日,2015年湖南省“百家零部件企业走进重点整车企业”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进众泰”专场活动在长沙众泰汽车工业园举行。仪式上,汽车生产及配套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等16个单位,共签署配套协作及产学研合作项目9个,涉及合同金额1.7亿元。湖南省直属部门和单位及汽车生产、配套及销售企业200余家参与活动。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仲伯,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京生参加。
  
  活动旨在通过整合零部件企业与整车企业,共同签署汽车市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打通汽车生产、零部件供应以及市场推广的上下游产业链,实现零部件供应商与整车企业的多方联动,共同推动湖南整车制造与零配件产业协同发展的普及提升。活动由湘飘天下网络平台对接,该平台由省经信委主办。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并安排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发展。上海大众、北汽福田、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比亚迪、众泰、吉利等众多知名整车品牌均选择在湖南投资建厂,一大批零部件配套企业也相继入驻。产业集群效应逐渐凸显,以长株潭为核心区域,衡阳、永州、常德、邵阳、娄底、益阳等地市为零部件配套基地(或专用车生产基地)的汽车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湖南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基地之一。全省现有规模以上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部件生产企业400多家,其中列入国家公告的有51家,201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79亿元,产量达到70.29万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琳玲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4/08/41206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