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马上就办”打造高效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胡一鸣 编辑:汤琴 2015-04-27 11: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规建窗口)

  红网记者 涂阳 通讯员 胡一鸣 长沙报道
  
  工业园区活力如何,一定程度上可以从其行政服务的效率上“管窥”。
  
  “到宁乡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办理施工许可证,整个过程都有人领着办,不到10分钟全部办结——这种服务真是太方便、太周到了!”4月23日,在宁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窗口办完手续的长沙银腾塑印包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因为有很多手续要办,专门腾出半天时间,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办完了。”
  
  “陪同办”一对一领你办手续
  
  如果您要去宁乡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办理相关业务,无需预约,就会有专人一对一陪同办理。
  
  宁乡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局作为政务服务中心重要的审批部门,设立了规划、建工、房政和城管四个窗口,提供入园企业的规划、建设、房政等各个阶段的全过程服务。
  
  “针对园区企业或个人存在着不了解办理流程的问题,规划建设管理局出台了‘一对一领你办手续”的服务措施,有效解决去哪儿办、找谁办、怎么办的问题。”
  
  规划建设管理局的一对一领办服务,为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帮助企业提高了办事效率。
  
  一季度,规划窗口共发放绿色再生二期等项目规划设计要点6个,完成格力等项目规划指标复核3个、下达城郊医院等项目平面规划批复2个。此外,建工窗口共办理建筑节能设计备案22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3个。各个窗口均达到了每日一审批、每日一完结的办结速度。
  
  截至3月份,宁乡经开区共引进6个重点项目,康师傅食品、宏佳铝业二期等9个新建项目顺利开工,格力电器、玉屏山国际产业城等32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规划建设管理局都已经安排了专职“陪同办”人员协助办理各项业务。
  
  宁乡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新建项目,还是续建项目,重点项目落户开发区的过程中,也将会随着规划建设管理局“陪同办”一直往后推进。
  
  无纸化审查 建立网上审批系统
  
  一个建设项目往往涉及规划条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修建性详规、单体建筑方案等多个审批环节,且大部分环节都需要到行政窗口交件办理。
  
  “规划审批最主要的内容是审查设计图纸,往往都存在一些问题,不能一次通过,每修改一次又要重新将图纸打印一遍再跑到窗口提交,非常麻烦。”
  
  为更好的解决这一难题,宁乡经开区建立了网上规划建设审批系统。系统启用后,以往的“建设单位”将变成线上的“用户”,图纸审查环节则改为全部在线填报申请内容和提交电子资料进行预审。
  
  “预审过程中上午发现问题,经修改完善后,下午就能重新打印晒图上传。”仅仅这一环节的改变就能节省至少2个工作日。
  
  宁乡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预审通过后,系统还会以地块为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本次审批的内容会自动保存到数据库,在今后审批时,可直接调用前置环节的审批结果,大大减少了需要提交的资料。
  
  同时,规划建设管理局还以此为契机,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尽量减少企业“跑审批”的次数。“例如办理规划设计条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可实现‘网上预审,一次办结’,企业到窗口交件,直接就可领取审批结果,一次办结。”
  
  此外,宁乡经开区规划建设管理局还针对入园的重大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只要申办项目或企业符合相关规定,可以在办理土地证和立项时,同步办理规划预审,为报建节省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胡一鸣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4/27/41204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