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招才引智”计划吸引创客扎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2015-05-13 10: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经开区“招才引智”计划吸引高端人才纷纷来园创业 有人专攻核磁共振技术、有人痴迷“魔法土”研发……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
  
  经开创客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产经周刊记者 黄训报道
  
  日前,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布“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度第一批拟资助项目公示,“超导磁共振成像系统”和“垒土产业化”等6个项目获得共计570万元的项目扶持资金和其他配套资助,张道武、覃斌和喻正军入选“招才引智计划”培养人选的3位高层次创新人才,并分别按政策给予了奖励资助。
  
  这是园区招才引智计划出台以来,兑现的第三批项目创新奖励,总计引进创业项目13个,奖励创新人才20余人,扶持资金达1200万元,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正在园区发酵升温。
  
  社会环境 总理鼓励“创客”精神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正式提出: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客”一时间成为热门词汇。刚刚过去的五四青年节,清华大学的学生创客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青年节礼物——李克强总理的回信。总理在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大学生创客们所具有的勇于打破常规创新创业的开拓精神,不断丰富创客文化,让一代“创客”的奋斗形象成为创新中国、智慧经济的重要标识。
  
  5月7日,李克强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和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他强调,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亿万群众智慧和创造力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实现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途径,要坚决消除各种束缚和桎梏,让创业创新成为时代潮流,汇聚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园区实际 引智招商与创新创业同频共振
  
  在长沙经开区,不仅有工程机械和汽车制造等产业巨龙企业,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也是园区的关注焦点。
  
  去年下半年,园区出台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长沙经开区拟用三年投两亿元,引进和培育一批高端人才和高技能型人才。自政策出台以来,长沙经开区紧贴经济发展大局,创新工作机制体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力推“新政”落地生根。
  
  2014年,区人才办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方式,依托“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和各类人才推介会,向海内外高端人才伸出橄榄枝,先后接洽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咨询50余批次,收集申报高层次创新创业项目17个,评审通过7个。
  
  引进一个高端人才,带来的是一个创新团队;催生一个新兴产业,培育的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因为深谙“引智招商同频共振”的原理,经开区的招才引智工作充满智慧。
  
  今年初,园区引进的美籍华人郝秀娟博士,成功入选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她主持的“全新检测人体甲基化系列产品研制”项目,于2013年10月入区,获扶持资金100万元,只用了不到一年,便完成从批量生产到打开市场全过程。目前,还有少批量产品销往美国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5/13/41202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