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加快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汤琴 2015-06-19 09: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6月18日,湖南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县、市、区和工业园区中小企业“助保贷”融资平台建设,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促进全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小企业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小微企业“助保贷”融资平台建设的主要内容及操作流程。安化县、宜章县分别介绍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合作的经验和做法。宜章县政府、株洲高新区管委会等6个单位分别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的市州分行签订合作协议。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梁德顺表示,建设银行一定鼎力承担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社会责任,依托自身大银行和传统业务优势,通过不断加快转型创新,强化综合服务能力,切实为湖南省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李晓良要求邮储银行各支行,要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助保贷融资平台建设;要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基层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深入园区企业,掌握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把服务小微企业作为邮储银行的服务宗旨;要积极创新适合小微企业的金融产业,更好地服务于湖南小微企业。
  
  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在会上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稳增长任务重的情况下,建设“助保贷”融资平台尤其紧迫。全省经信部门、工业园区要主动会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搞好平台建设的可行性研究,制定平台建设方案,争取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推动平台建设。各地要成立助保贷融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台管理机构,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平台管理,规范平台运作,切实防范风险。经信部门和融资平台管理机构、合作银行,要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真正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不断创新和改善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各地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逃废银行债务等行为,维护地方金融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6/19/41199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