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调研宁乡经开区 廉政建设助推转型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饶洁琳 编辑:汤琴 2015-07-08 19: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8日,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中)赴宁乡经开区调研,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陪同。)

  红网长沙7月8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饶洁琳)7月8日,长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来到宁乡经开区,实地考察了格力暖通、联塑建材、松德机械项目,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宁乡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武,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陪同调研。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辉就园区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始终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总抓手,努力打造“廉洁园区”,为园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今年1-6月,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61亿元、同比增长9%;完成固投75.6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财政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5%;引进项目15个,合同引资113亿元。1-5月园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五区十园”中均名列第二,项目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在长沙市国家级园区中名列第一。
  
  据刘辉介绍,去年以来园区先后完成49项制度建设,制定了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将63项行政审批职能全部集中至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实现了党务、政务、财务以及内部管理等事项的公开公示。同时,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作风建设相关精神,形成了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2014年以来,共计开展明察暗访30余次,查办违反作风建设典型案件2起,对5名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另外,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有腐必惩,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近两年,先后自主查办党纪政纪和行政问责案件11起,处分干部15人,目前正在就海纳火灾事故进行问责调查。最后,在开展预防教育方面,形成了预警促廉教育机制。2014年,先后对33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例行谈话,对29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忠诚履职,廉洁从政”的任前谈话,对5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在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点发送了廉洁信息1200余条,今年还将一步拓宽覆盖面和信息面。
  
  李军表示,上半年宁乡经开区各项经济指标不错,新常态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对宁乡经开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李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园区权力比较集中,纪工委更应加强监督,加强专业的力量,倾注足够的精力,要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突出监督重点,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使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底线;要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抓住征地拆迁、土地出让等关键性节点,对违反纪律的,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处的查处。李军强调,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饶洁琳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7/08/4119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