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全力落实科教兴区战略 打造湘江边教育高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新辉 谢建香 编辑:汤琴 2015-07-08 09: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在线消息(李新辉 谢建香)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一个社会的福祉。
  
  湘潭经开区创新办学模式,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在教育体制、机制和教师引进、培养等方面深化改革的同时,探索与省市名优学校联合办学、捆绑发展等模式。构建起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专科、本科一条龙的高端品牌教育体系,打造了湘江边上的教育高地,塑造出滨江新城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幼儿教育上,2012年九华投资3400万元兴建了全市最大规模的公办幼儿园——九华公办幼儿园。九华公办幼儿园于2014年3月开园,办学规模为12个班,现入园幼儿达360名,短短一个学期内实现了满额运营。湘潭经开区采用“零租金联合办学”模式,与长沙朵俊教育集团携手合作,聘请专业幼教团队进行管理和运营,坚持以普惠性收费、高质量教学为办学方向,切实为征拆百姓和入园企业职工子弟提供了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
  
  在小学教育上,九华和平小学与湘潭市和平小学合作办学,规划占地50亩,36个班,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2015年秋季即将交付使用。大手笔投入,高标准建设,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切实解决了征拆群众和入园企业务工人员子女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另外,湘潭经开区以校安工程、合格学校两大项目为重点,投资1700多万元,对所有小学危房进行了彻底改造和改建,完成了黄龙学校、响水中心学校等11所合格学校建设工作。同时,按照“开发片区学校做优做亮、城乡统筹样板区学校做实做精”的建校思路,投资1.3亿元,按省颁合格学校标准先后建设吉利小学、杉山小学并投入使用。
  
  中学教育上,投资4亿元,建设了规模为用地148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的湘潭九华第一中学。2014年初夏,迎来了第一批学子。目前正与北大培文教育文化产业集团协商合作办学事宜。
  
  硬件从严,软件从实。湘潭经开区启动新教师引进机制,建立严格规范的骨干教师支教、优质课堂送课下校交流的管理制度,连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签定廉洁从教承诺书,每年评选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奖励。同时,与高校联合建立培训基地,分学段开展幼儿、小学、初中教师全员培训,做实校本研训,开展新老帮扶,帮助教师专业成长和素养提升。
  
  湘潭经开区各学校以经济飞速发展为时代背景,延伸“富而思进”载体,不断探索学校德育教育新途径。在严格落实新课程计划,持之以恒开展教师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推行新课程教改理念的同时,狠抓新时期校园文化培育形成,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几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和文体艺术比赛,获国家、省、市级奖励180余项。通过措施落实和活动开展,素质教育得到全面推行。
  
  而随着湖南软件职业学院、湖南大学湘江学院相继入驻,湘潭经开区已构建起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专科、本科一条龙的高端品牌教育体系。
  
  至此,九华人深刻地认识到:一流园区的建设,需要体系完善的现代化教育,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是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专业人才,构建和谐的现实选择和必由之路,是九华发展大于一切和民利高于一切的内在要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湘潭经开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必将谱写湘江边上教育发展新的“传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新辉 谢建香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7/08/41197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