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经开区企业捐款116.5万元助建新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乃继辉 编辑:汤琴 2015-07-10 11: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7月10日讯(通讯员 乃继辉)“农友集团20万元!”“亿声电器10万元!”“东华建筑公司10万元!”“鼎龙家园10万元!”“桑源门业8万元!”“兴昂鞋业6万元!”“定园机械5万元!”“卓越粮油5万元”“灯塔米业5万元!”……7月9日,在双峰县经开区举行的桑园学校捐资助学现场,30多家企业,以及爱心人士捐款116.5万元,将全部用于在建的桑园学校。
  
  桑园小学始建于1978年,2014年在校学生11人,校园占地800平方米,属双峰县教育布局保留学校。学校由于年久失修,原有的砖木结构教室严重毁损,一遇雨,教室就进水,属D级危房。
  
  此前,2014年3月21日,双峰县委副书记李铁雄,在桑园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时,广大社区组长、党员、居民反映桑园小学破旧待建问题,工业园区迫切新建一所公办小学。李铁雄随后到桑园小学现场察看,并向经开区、教育局、经开新区等相关负责人就学校建设进行了交办。
  
  异地新建的桑园学校于今年2月份开工建设,规划占地十余亩,总投资1500万元,规划建设一栋教学楼,一栋综合楼和一个运动场,兴建教室16间,可容纳学生900人。目前学校教学楼和综合楼两栋主体楼已建成,预计今年9月1日竣工交付使用,将重点解决双峰经开区工厂员工子女,以及经开新区8个村(居)村民子女就学问题。
  
  为了确保园区学生早日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双峰经开区在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的同时,决定在园区企业发动爱心募捐活动。得到园区企业老板的一致响应,农友集团董事长刘若桥带头捐款20万元,桑园社区居民贺建新捐款8万元,卓越粮油在企业扩产投资的困难时期捐款5万元。当天的捐款现场除了企业家的善款之外,还收到了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捐款,最后共筹得善款116.5万元。
  
  “为园区的教育事业做贡献,关心企业员工子女的成长,工业反哺民生,是我们企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双峰经开区企业定园机械厂厂长宋国奇在捐款后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乃继辉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7/10/4119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