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机关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杰 蒋云侠 编辑:汤琴 2015-07-15 09: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色做人,关键是平常心接地气
  
  经开区机关党委近日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通讯员 王志杰 记者 蒋云侠)近日,长沙经开区机关党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围绕“三严三实”的社会背景、精神实质、突出问题、根本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逢春,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贤长,主任助理张湘鸿,机关各支部书记,区规划、国土、招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查处的企业违规违建情况,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责任担当和服务意识,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对照检查,认真反省并总结经验教训。
  
  李科明指出,我国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飞速发展,国力日渐强盛,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铁腕治腐、正风肃纪、以上率下,深得民心,转变作风的治标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治本还任重道远。正是在这样的经济和政治背景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三严三实”,就是要持续发力,通过抓强、抓实、抓长远,不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
  
  李科明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敦促党员干部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如何本色做人?”李科明谈到,人的本色实际是内心的反映,是要我们保持一颗平常心,而平常心的关键是在于接地气,在于务实。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第一,“三严三实”的“严”和“实”辩证统一,紧密相连,是需要长久坚持的习惯和品德;第二,“三严三实”是价值追求和行为规范,全面阐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精神特色;第三,“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思想准则,也是干事创业的基本规则,更是为人做事的行为准则。
  
  会上,李科明还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和具体要求。在基本要求方面,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多读书,读好书,学习先进典型,牢记党纪党规,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二是要忠于党的事业,发扬奉献精神。围绕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图回报,不斤斤计较于个人得失。三是要积极履行职责,提高实干水平。园区各项工作都要定好节点,狠抓落实。修养再好、能力再强,如果不能尽职尽责、推诿扯皮,一切都是空话。
  
  在具体要求方面,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精神,树立良好形象。责任担当是修身养性、做人做事的本质体现,是推进工作的基本保证,没有担当精神,园区发展大业就无法有效推进。机关党员干部要具备责任担当的政治操守,树立责任担当的浩然正气,提升责任担当的能力素养,营造责任担当的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杰 蒋云侠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7/15/4119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