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万元资助职校学生创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2015-07-15 09: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在星沙举行
  
  百万元资助职校学生创业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记者 黄训)职校学生不光是技能型人才的主力,也可以是创客大军。7月11至12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的“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在星沙举行,来全省各地的56支中高职院校代表队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其中不少已获得国家专利,体现出职校强大的创业潜力。
  
  作为湖南职业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深受广大职业院校师生欢迎,每年都有近70所高职院校、100多所中职学校和近10万在校学生参与。
  
  赛场上,入围项目的各个创业团队的进行了简练陈述,播放的VCR短片现场展示了产品。答辩环节中,各个团队尽展所学,尽展口才,尽情推销,对评委的提问认真应对。
  
  紧张的半决赛舞台上,这些独出心裁、紧密对接生活现实需求的创业规划,无不彰显了这些即将走入市场创业项目的蓬勃生命力,展示出了这些创业青年的智慧、勇气和强大信心。
  
  现场上,评委们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点评,特别强调选择创业项目要能够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布局,要面向所学专业知识策划创业项目,要利用技术技能开展创业实践;指出竞赛项目要具有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所创造的产品能具有低碳环保、突出经济耐用、有民族特色、贴近市场需求,能产生实实在在的经济、社会效益。
  
  日前,湖南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业规划大赛成功获得100万扶持基金赞助,用于资助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这一赛事至2010年也已经连续成功举办5届,深受职校的喜爱与参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7/15/41196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