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区国税局: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2015-08-17 09: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8月7日,九华区国税局联合建设银行九华支行共同举办“创业创新涉税优惠行”现场会,向全区中小企业重点宣讲了纳税人普遍关注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建设银行九华分行推出的“税易贷”金融服务新举措。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国税局积极落实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着力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激发创业就业活力,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为了创建更良好的环境,让广大创新创业者“创得了、活得下、做得大。”区国税局与市建设银行密切合作,国税部门充当“红娘”,搭建银企“相亲”平台,使诚信纳税人与银行直接对接洽谈,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
  
  区国税局局长文炜钧说,九华园区内的中小企业是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和“最活跃的经济细胞”。希望各位企业家巧借“诚信纳税人”这块金字招牌,抢抓发展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湘潭市科帅机电相关负责人说:“国税局为纳税人着想,优惠政策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雪中送炭。”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石元说,园区广大纳税人依法纳税为园区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区国税局为了让企业充分知悉国家对小微企业的税收政策措施,充分利用税企QQ群、微信、网上办税大厅等平台,以及开设小微企业专题讲座,广泛宣传、解读小微企业优惠新政。这些措施得到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金融部门创新服务方式,积极为园区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撑和动力。
  
  参加会议的湖南金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代表深有感慨地说,我们以前去寻求过银行贷款,但因公司厂房为租用,没有足额的财产做抵押,最后不了了之。去年九月份,在跟九华建行的客户经理的沟通中,得知建行针对小微企业新推出的“税易贷”信用贷款业务,贷款渠道门槛很低,企业也无须任何抵押,我们公司一直诚信经营,按时纳税,没有一分钱的抵押,我们从建行贷到了90万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全区新增小微企业50多户,新增就业500多人,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000多万元,享受减半征收小微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的企业户数为135户,减免税收110万元。截至目前,税银合作项目累计向30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00余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17/4119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