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梁立坚主持召开标准厂房建设推进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鑫 编辑:汤琴 2015-08-24 17: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主持召开标准厂房建设推进会)

(梁立坚就加快娄底经开区标准厂房建设作部署)

  红网娄底8月24日讯(通讯员 毛鑫)8月21日下午,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梁立坚主持召开标准厂房建设推进会,就进一步加快园区标准厂房建设进行研究调度。
  
  梁立坚在认真听取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汇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发言后指出,规模建设标准化厂房,是解决广大中小企业入驻难题、培育引导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招商引资、主动对接“大长沙”的重要载体;更是贯彻实施省“135工程”、市“623工程”,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速大众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加快园区升级转型的重要之举,现实之需,意义重大。
  
  梁立坚强调,娄底经开区自2012年底启动孵化园开发建设以来,在不到3年时间里,完成50万平米标准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入驻企业47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特别是涌现了鑫源通科技、中骐机械、安地亚斯等一批创新创业成长型企业,公司业绩逆市上扬。孵化园前期建设成果的取得,主要得益于“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创新开发模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项目投资积极性,发挥了市场的主导作用。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经济形势,孵化园一些标准厂房投资商、入园企业遇到了融资难、发展难的矛盾和问题,项目建设、企业招商推动乏力。为此,园区应当研判形势,出台项目建设和产业招商配套优势政策;主动作为,政府自建5-10万平米标准厂房,重点引进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拉动产业链招商,促进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入驻孵化园。只有通过思路转换,强化政府的牵引力,与各项目开发投资商良性互动,形成合力,才能破解当前标准厂房建设慢、入园企业招商难等系列问题,才能确保园区经济真正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就如何确保快速投资、加快建设,进行了深入安排和部署,落实了该项工作推进领导班子、开发建设总体思路、选址及规模等事项,并就下一步项目报批报建、工程施工、配套政策、重点招商等方面工作明确责任。
  
  娄底经开区领导廖卫中、李应泉、胡增明、王智平、蔡斌等出席,产业局、招商局、规划局、建设局、技术部、工程部、孵化园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毛鑫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24/4119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