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4.7万元“奖优扶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雨芬 文鹭 编辑:汤琴 2015-08-25 09: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8月24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文鹭)新学期即将来临,为帮助家境贫寒的学子减轻负担,同时奖励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8月21日,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召开“金秋助学”会议,将4.77万元助学款送到56名学子手中。
  
  13岁的小慧家住板塘街道板塘村阳雀组,因奶奶患尿毒症,每年需要高昂的治疗费用,家中开支入不敷出,全靠父母打零工维持生活。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慧很懂事,学习刻苦,还担任班长一职。今年,街道“金秋助学”项目把小慧列入爱心助学名单,新学期来临之际,小慧领到了500元的助学金。
  
  “金秋助学”是板塘街道自2013年开始启动的针对大学新生和贫困学子的助学活动,助学经费除街道财政支付外,还通过团委、妇联等单位争取其他公益组织或爱心单位的支持。对于考取一本以上(含研究生)的学子,街道奖励2000元每人,二本以上奖励1200元;困难学生的扶助标准是500元每人。3年来,“金秋助学”共投入资金11万余元。
  
  作者:谢雨芬文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雨芬 文鹭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25/41193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