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协调研宁乡经开区 园区首家企业科协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吴国梁 编辑:汤琴 2015-08-27 09: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6日,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华[中]率队来到宁乡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宁乡经开区首家企业科技协会——楚天科技企业科协举行揭牌仪式。)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吴国梁)“楚天科技企业科协的正式成立,必将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不断提升。”8月26日,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华率队来到宁乡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走访松井新材和楚天科技两家高新技术企业,并为园区首家企业科技协会——楚天科技企业科协举行了揭牌仪式。
  
  长沙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科协主席谢明德,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宁乡县副县长刘俊武及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目前,宁乡经开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40余家,含中国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2家;拥有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家,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等多个优质科技平台。
  
  座谈交流会上,黄瑶就宁乡经开区海智基地创建情况及园区科协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黄瑶指出园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才,只有打造产业高地,形成人才洼地,园区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海智基地是“海智计划”服务地方建设的重要窗口,是各地获取海外高端人才的重要渠道,也是海外人才有效服务地方创新体系的科协工作平台,通过海智基地的创建可为园区实现“后发赶超、鼎足三湘”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楚天科技、飞翼股份、红宇耐磨3家企业专家院士工作站建设情况。飞翼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获批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与中南大学古德生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合作,成立了长沙市第一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公司建站以来,累计投入研发经费3000多万元,研发出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的高新技术装备,经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14年楚天科技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合作联合攻关“药物在生产灌装过程中带入氧气对药性影响的研究”,项目选题精准,将对药物灌装行业产生重大意义。
  
  会议还听取了12位园区企业科技工作者就各级科协组织如何服务企业、服务创新驱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针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问题与要求,毕华表示,省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科协工作,包括加快“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搭建多元化产学研用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毕华对宁乡经开区的科技创新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宁乡经开区科技创新氛围浓、来势好、举措实,并对园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宁乡作为湖南省海智基地重点考虑地区,园区的科技工作可以结合这一平台得到更大的提升;二是在宁乡县十三五规划中,要结合科协工作进行重点布局;三是要加强科协工作的典型示范引领,通过点线面结合,使科协工作得到整体提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吴国梁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27/41192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