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孩子上下校车,家长都能收到平安短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清隆 编辑:汤琴 2015-08-28 09: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何清隆)昨日,副省长李友志一行在长沙检查了校车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期间来到长沙高新区,在雷锋汽车站附近的长沙市雷锋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督查了校车安全,并前往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河西储配站督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廖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等参加督查。
  
  目前全省中小学即将陆续开学,校车是否符合安全标准,规范管理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雷锋汽车站,一排排崭新的校车像等待检阅的士兵一样整齐排列,李友志登上校车,仔细查看了校车刷卡器,并对校车的其他安全性能一一询问。李友志叮嘱负责人,校车安全事关祖国未来,千万不能大意。他要求,校车管理要严格规范,对运营校车实施全程实时视频监管,加强培训安全管理员、随车照管员的安全知识,定时开展车辆维护保养。
  
  据悉,高新区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全区共有30台校车,已基本实现安全管理联网联控。该公司校车设计了一款校车信息查询系统,每个孩子都有一张身份信息卡。“孩子上下车时都需要刷卡,刷卡后短信平台会将孩子乘车时打卡瞬间的信息,以短信的形式发到家长的手机上,使家长第一时间得知学生安全上下车的情况,了解孩子乘车安全最新咨讯。”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外校车上还安装了GPS智能监控管理系统,可在监控室查看每一台校车的实时运行情况和车内动态。
  
  长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河西储配站是长沙市保障河西地区高峰用气和紧急用气的重要场站。李友志详细了解了站内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以及天然气储罐的防护和应急措施。他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做好应急预案,落实日常监管。
  
  督查中,李友志指出要强化3个意识:一是党和政府部门的领导责任意识。安全生产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得有任何侥幸心理。二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企业一定要彻底排查隐患,绝不允许带病运行。三是加强公众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清隆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8/28/41192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