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报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编辑:汤琴 2015-09-06 17: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9月6日,宁乡经开区召开了以“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发展先锋”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会上,8位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代表结合实际,用生动的事实、感人的事例、朴素的言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践行“三严三实”、争当发展先锋的感悟和体会。
    
  NO1 以平常之心做平常之事

(发言典型 宁乡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局长 曾阳明)


  这些年,我基本坚持每天提前半个小时到单位。召开第三届运动会期间,我因连轴转病倒被送到医院,差一点就去见了马克思。初兼职经建投公司总经理时,正是融资很紧张的时期,为了工作经常加班多方应酬,身体素质急剧下降,一年不知道要输液多少次。这些年来,开发区的领导和同事们和我一样,携手为开发区的发展付出了智慧、心血和汗水,换来了如今的春色满园。
  
  我觉得,开发区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大舞台大平台,只要你愿意付出,倾心付出,开发区就在你我的付出中发展,就能实现“后发赶超、鼎足三湘”的宏伟目标。
  
  十多年来,我视园区发展需要为最高需要,视组织工作安排为最高圣旨,竭诚尽智,绝对服从;激情奉献,无怨无悔,今后愿与大家共同勉励:今天的工作和生活,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及责任感,用干事业的决心去干工作,用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去对工作负责,用平常之心用心做好平常之事,也能成就不平常的业绩。
    
  NO2 甘当园区老黄牛,不待扬鞭自奋蹄
  

(发言典型 宁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第一副局长 蒋志刚)

  
  社会事业局工作内容包罗万象,涉及征地拆迁、补偿安置、社会管理、人口和计生和综治维稳等方方面面。千难万难,征拆最难,难就难在群众的利益诉求高、拆迁腾地时间紧、人口增减变化多、群众对政策一知半解、补偿标准前高后低。我刚到社会事业局时,看到的情景非常让我吃惊,深感压力巨大,甚至曾怀疑自己能否胜任这项工作。面对复杂的局面,我没有退缩,迅速适应了岗位的变化,找准了自己的角色定位,通过“搞调研、促规范、激热情、强作风”四个方面的举措,实现了社会事业局工作的全面改观。
  
  一路走来,我看到园区一条条道路伸向远方,一座座厂房拨地而起,一件件产品装箱入库,一辆辆货车走向全国,一户户农民喜迁新居。这些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光辉业绩和发展成就,更加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管工作有多苦、有多累,我也感觉值得和欣慰。在后段工作中,我将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局干职工,甘当园区老黄牛,不待扬鞭自奋蹄,在位一天,干好一天,圆满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NO3 因为爱她,她才会更美丽!
  
  ----致美丽的宁乡经开区
  
  

(发言典型 宁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创业服务中心主任 宋美纯)

    
  这些年来,我为开发区付出的,是我满腔的真情,一份对园区最深切的爱!
  
  平日,我们局里的同志,对待企业的诉求,哪怕是一个电话,一条短信,我们都毫不忽视,见到信息能马上回复的绝不拖延。
  
  一个园区的领导给我发了一条微信短信,让我每次一想起,就感觉像打了鸡血一样:他说,小宋局长,从你和你们局里同事的身上,让我看到了当代政府80后干部的一种新气象,我改变了对传统政府部门工作的观念,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宁乡经开区的希望。加油,努力!我想说,这真是我得到的一种莫大的认同!比中奖100万还让我高兴。这条短信,瞬间让我觉得园区一草一木,都长在我的心里了。
  
  我相信这世界上一切皆有因果,天道酬勤,有付出必有回报,我们对开发区的爱,一定会结出硕果!
  
  NO4 践行“三严三实”,助推实力园区建设
  
  

(典型发言 蓝月谷集团公司总经理 张天日)

    
  作为融资工作的分管领导,我时刻以“三严三实”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自己的岗位,务实创新,努力将工作做到最好。
  
  融资工作,贵在坚持。它每天就是重复的资金支付、贷款计划等,必须沉下心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一个一个项目、一家一家银行的跟进,逐个突破,紧跟时效,一个都不能放弃。我经常告诉我的团队,你去跟一个项目或者一家银行,不管内部环境怎样,你都要扎扎实实的把事情做细致;在单位的同事,不管外部环境怎样,你都要认真的做好手头的工作,按周、按月、按季度;一家银行没有成功,就攻下一家银行,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
  
  人生路漫漫,事业道阻且长。我一直坚信工作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务求实效,尽心了就不会有遗憾,付出了就总会有回报。在此,我也向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庄重承诺,不管融资的道路有多么的艰难,我一定会带领我们的团队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为园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NO5 践行“三严三实”,勇当环保卫士
  
  

(典型发言 宁乡经开区环保分局局长 易荣跃)

    
  今年以来,我和环保分局的同事们,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实力园区建设为主线,以生态创建为抓手,全力推进服务发展、节能减排、生态安全、环境共治等工作,分局的履职能力全面增强,园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经济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分局按照“工作高效率、服务高质量、对自己高标准”的“三高要求”,规范园区企业环评审批。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环评审批,帮助和指导企业完善环保设施,协助完成洽洽食品、格力电器、康师傅等20多家项目的环评审批。同时,分局积极配合招商部门,参与项目招商15次,对招商项目提出科学建议,确保了“招大商,招好商”,提高了项目招商的成效。
  
  对群众投诉问题,我们都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群众投诉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和处理。分局曾连续工作11个昼夜,平均每天接待投诉群众50多人,对每一个来访群众认真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坚持现场监督企业整改,有效地维护了群众的利益,保障了园区社会稳定。
  
  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园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我也清楚我们的工作离领导的期望、群众的要求和园区的建设还有一定距离,我们会继续工作,早日创成国家级生态园区,为打造“生态、健康、和谐”的蓝月谷,实现“经开梦”努力奋斗!
  
  NO6  字里行间写忠诚
  
  

(典型发言 宁乡经开区办公室秘书处处长 谢喜阳)


    
  在文字岗位上,没有招商引资你争我夺、激烈竞争的较量,没有项目建设热火朝天、挥汗如雨的场景,也没有征地拆迁直面群众、化解矛盾的艰难。但这是一个不可或缺、甘当绿叶的阵地,我们天天敲键盘、写材料,夜以继日地工作,在字里行间用智慧和心血践行着对宁乡经开区发展事业的忠诚。
  
  因为忠诚园区事业,才会有七年始终如一的坚守。办公室工作尤其是文字岗位的基因是绝对忠诚,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一丝油滑。正是因为我忠诚于这片我为之深爱、我见证和参与了她的发展奇迹的土地,我才会在这个岗位上一直满怀激情、全心投入,才会觉得所有的艰辛都有味道,所有的付出都有价值。
  
  因为忠诚园区事业,才会有七年无怨无悔的奉献。到园区以来,我的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加班天数累计有近400天,加班时间超过三个小时的晚班超过500个,其中最长的加班记录是连续15个晚班加4个白班。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态度,是一名党员用忠诚践行“三严三实”的态度:只要组织需要,只要事业需要,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在这里,都时刻坚守在这个岗位上。
  
  因为忠诚园区事业,才会有七年精益求精的追求。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砺,特别是在领导和同事的教导、关心下,我逐渐成熟,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已成为单位文字工作的骨干。在宁乡经开区这个舞台上,在办公室这个团队中,有一种气场、有一种力量在推动我去拼搏、去奋斗,去为我们共同的“蓝月谷之梦”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NO7 践行“三严三实”严于律己
  
 

(典型发言 宁乡经开区项目办副主任、规划建设管理局公用事业管理处处长 谢卓)

      
  从当初规建局的审批到后来集团公司的综合部再到现在项目办的项目服务,都是自己工作职责分内的事。如果分内的事情做不好,说得直接点,就是对不起自己的工资。经开区一直秉承“做事有压力,做人无压力”的人才机制,说明我区一直有很好的工作环境,但是我认为,如果一个人想要做好分内的事,或者还想做更多的事,达到“三严三实”的要求,一定要严于要求自己,给自己压力。
  
  从榜样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和勇敢的担当,也让自己尽全力向他们靠拢。从睁着眼睛可能都找不到某个项目所在,到闭上眼睛也能说出每个项目的位置;从电话里面蜻蜓点水的与项目负责人寒暄,到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信任关系;从默默执行工作任务,到积极大胆提出建议。项目好像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而我们正是他们的父母。项目要吃,水电气蒸汽;项目要拉,雨水污水生活垃圾。
  
  最后,借三句古话与大家共勉,第一句是“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第二句是“学如弓弩,才如箭镞”,第三句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都是在做分内的事,合在一起,却实实在在是一件丰功伟绩。
  
  NO8 激情是工作的灵魂
  
  

(典型发言 宁乡经开区农科园综合协调二部副部长 戴斌)

  
  有激情,才有干劲。我2000年参加工作,在农科园担任中层骨干的时间长达14年。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招商科,无论是从事文秘材料写作、财务联络、项目招商还是向上资金等工作,我都始终保持着一种“不怕苦,不怕累,不累难”的激情。
  
  有激情,才有责任。我始终认为,无论是什么岗位,要胜任本职,要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都少不了一份激情,更少不了一份责任,尤其是做征地拆迁和环境维护这种服务项目工程,直接面对矛盾、面对群众的工作。
  
  有激情,才有定力。有定力就是对自己担负的职责脚踏实地去完成,看准了的事就锲而不舍坚持干到底。我如今所在的综合二部仍然负责征地拆迁和项目施工环境的维护工作,是单位上班最早、加班最多、下班最迟,工作最辛苦、压力最大的部门,但我认为,越是辛苦的工作,越能锤炼人的意志,越是复杂的工作,越能提升人的能力,我应该珍惜这种成长的机会。
  
  我的工作虽然平淡,但我从不敢怠慢,因为我从事的每项工作都影响着项目进程,影响着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我的贡献虽然有限,但我仍将默默坚守,默默奉献,用有限的能力,无限的激情,为园区建设,为宁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涂阳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06/4119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