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的工程建设者们(组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2015-09-09 09: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程建设人
  
  汗珠融入钢筋水泥 双手触摸城市生长
  

(已建成的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气势恢宏,而今为之配套的干杉公租房正在紧张施工建设当中。 章帝 摄)

(在工地这个男人圈里,也不乏女建筑工人。)

(钢筋工高空作业,为高楼铸脊梁。)

(搬砖的工作特别伤手,工人的手套磨破一双又一双。)

( 工地现场管理不容许一丝一毫的偏差,工程建设公司的张波(右)和同事反复核对施工图纸。)

(高温下坚守的工人,挥汗如雨,需要补给的水量也是室内工作的好几倍。)

(万丈高楼平地起,所有项目的生长都离不开建设人一砖一瓦的辛劳付出。(除署名外,本版图片均为蒋炼 摄))


  红网综合讯 据星沙时报消息 记者 黄训
  
  在经开区开车打开导航,你或许会发现地图在有些路段并不好使。因为,这里的项目建设每天都在推进,地图还没来得及更新,一个新的项目便已落地。伴随无人机在高空俯览,道路不断延伸,绿化郁郁葱葱;在地面仰望,楼房日益高耸,白云在蓝天里游弋。
  
  对比几年前,经开区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直接源自项目建设者们一砖一瓦的辛勤付出,饱含他们任劳任怨、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
  
  身先士卒 从无借口的“拼命三郎”董事长
  
  上周迎来了开学季,靠近东六路和远大路交会处的泉塘中学新校园建设落成,投入使用。看到大气的校门、现代化的教学楼和标准的绿荫田径场,师生们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泉塘中学校舍项目备受区县关注,自去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于今年8月20日全部提前交付使用单位,确保了9月1日学校顺利开学,解决了区域学生就读难题。
  
  长沙经开区工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管理。项目开工后,公司董事长熊志新冲在最前方,几乎天天都会亲自到项目上督导项目进展,合同规定的内容,他从不找借口,总是要求公司上下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
  
  2013年,上海大众长沙项目奠基前要完成场地平整,80万方土石方要外运,熊志新明白:夏秋之交变幻莫测的天气,各类纠结难缠的施工协调,各种复杂棘手的施工难题,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他却创造了奇迹。面对不容商量的时间节点,他和他的员工没有借口,挽起袖子,甩开膀子,全公司众志成城一齐上工地。没有三班倒,施工全天候,不管白天黑夜,不论雨天晴天,人与机械一起上,数百台土方施工机械都聚集到了工地,夜晚灯火通明,方圆4000亩的工地上热火朝天。就靠这样的“拼”和“抢”,在不到20天的时间完成了奠基场区土地平整,确保了上海大众项目按时开建。
  
  任劳任怨 从小鲜肉秒变老腊肉的一线员工
  
  一线工程建设者给人的最初印象就是“黑”。但这种皮肤黝黑,无不透露着健康与正能量。
  
  张波在工程建设公司项目部工作,负责上海大众周边配套工程的现场管理。住在星沙的他,每天开着自己买的朗逸轿车上班,在项目上穿梭“越野”,每天早出晚归。在上海大众长沙工厂投产前的建设高峰期,他先后参与现场管理的大小项目有十多个,任务非常之重。
  
  “听说单位食堂的早餐味道挺好,可我还没去吃过。”张波告诉记者,在工地上工作,吃饭基本都是在路边解决,也没个定点。偶尔会开车几公里,来到位于榔梨公租房的项目部,与这里的同事们一起吃个盒饭。
  
  90年出生的张波,自2012年毕业进公司工作已有3年。“想当年,我也是白净的小鲜肉。”回忆当年参加工作时的模样,张波调侃自己晒得黝黑发亮的肤色,“现在已晒成老腊肉了。”
  
  在工程建设公司,像张波这样工作在一线的员工还有很多,有的已经把工地当成了自己的家,也顾不了来自家人的抱怨;有的刚从学校毕业,还处在实习期的头一个月,就从“小白脸”晒成了“包青天”。
  
  “在建设者身上,总有一种力量让人心潮澎湃。”这是经开区主要领导对工程建设人的肯定。
  
  只因园区项目的需要,无论高温、日晒、雨淋、霜风或严寒,经开区的建设者们始终坚守,用默默无闻的付出,支撑着园区项目建设的进度、高度与强度;用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着园区每一个身边人。为建设人点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训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9/09/41191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